努力並不會成功;但是如果你不努力,就絕不會成功。─John Johnson


最近的我,心中竟然有著一股唸書的衝動
這是好事(笑)
就是想乖乖唸書
想唸書

主因是我覺得我已經玩夠了。
夠了
高一整整一年;我都在玩
日子過的很悠哉
很匆匆
現在就快升高二了
玩了這麼久
我覺得我已經玩夠了

所以我最近開始想好好唸書。

跟最近在忙著選組的事情也有關吧
唉表現都算ok的人才要選組好難
雖然各科平均發展差不多
也沒有什麼超級想念超級喜歡的科系
我的興趣&性向似乎較略偏社會組
說什麼慎重考慮
似乎每條路都能走走看要我怎麼考慮啊

但是
我現在可能想選自然組
因為
我想試試
想試試看自己的能力
挑戰自己
自己能不能

要是不幸
最後還是決定了再轉到社會組
那麼
至少我已經嘗試過
努力過
到那時候我也對的起自己
因為我盡力了

而不是
連嘗試的機會都不想要
就這樣
自甘淡泊
把自己的能力侷限在一個範圍
未戰先怯
誰說
我不行

也要等我嘗試過才知道

連try try看的機會都沒有
就斷言不能
那我也對自己太沒信心了吧

我對我的能力有自信
要是真的此路不通
那至少我試過了
沒有遺憾
很安心

為什麼不給自己一個機會?
就是試試看
即使像純一樣最後是轉到社會組
那也是曾經努力過
我無悔

探索自己的力量
別人能
我為什麼不能
我不相信
我完全都做不到
不試
我覺得我會不甘心。

最重要的原因
說現實一點;學測國英數社自都是要考的
所以我不想也不能放棄任何一科
皮鞭不也是告誡我們不要放棄任何一科嗎?
就算是愛因斯坦投胎的天才
他也不敢只專攻一科 其他擺著爛
數學100 國文英文歷史地理生物物理化學地科三民 0
誰敢?
而我畢竟是個在台灣升學主義之下被逼的不得不向大環境低頭的小高中生一枚
人在屋簷下 不得不低頭
是的 向惡勢力屈服
儘管我很不爽不像教育部的教育部
國英數社自 通通要考
對我的解讀就是 通通要唸
那 就辛苦點
全盤皆收

未來的路
或許會很艱辛
但是
只要我肯努力
我不相信會一敗塗地
我還沒有那麼差勁

這幾天為了選組
我想過很多思考過很多分析過很多

就要升上高二了
該覺悟了
要開始用功了─至少我現在是這麼想

玩也玩夠了
混也混夠了
開始振作

我已經覺悟了

給自己一個機會
有時候 不要想那麼多

放手一搏
畏縮 躊躇
就自始自終只能停滯在原地
即使飛蛾撲火
牠的生命 曾經璀璨過
燃燒過

真正的決定
還是要等到選組單送出去的那一刻才敢確定

有成功必定有失敗
怕失敗就會怕嘗試
─但如果不試就什麼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