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大學學測倒數3天。

心情很複雜
很多後悔和惆悵吧XD。
哎。

看報紙時電話鈴突然響起
接起電話對方一開口講完話我就知道是誰
我最最最親愛的學姊
as usual
講電話的途中我已經淚流滿面
聽著學姊的關心,涕淚縱橫
學姊如果能看到電話前的我應該會目瞪口呆吧
哪來這麼感性的女人
之前一直找學姊卻都沒有回音讓我好不安心
看到大考中心發布入闈的消息,找了四名台大醫科和法律大一生進去試考
還想著學姊是不是被關進去當試考生了
不然怎麼會都不理我,音訊全無

學姊
謝謝妳
一樣甜美的嗓音一樣肯定的鼓勵
雖然說只剩三天
而自己幾兩重我自己知道
此時一通即時的電話妳真的帶給我很大的力量
謝謝妳謝謝妳學妹好愛妳
至少讓我安定不少
妳流露出的那些期望和肯定
學妹真的很慚愧因為很怕自己沒有達到妳想像中的那麼好
知道嗎?
我害怕失敗是因為不願讓你們大家所有關心我的人失望
所以在這最後關頭我會正向思考
要相信自己會考很好!

聽到久違的聲音好感動
知道我有多愛妳
在身邊的日子好想念
人總在失去後才懂淂擁有的可貴
不再了才更無比的珍惜

聽起來大學還是好辛苦
人?一生的追求究竟為了什麼?
為了上一個好學校而拼死拼活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如願上了自己心目中夢幻學校
成功的快樂只有一瞬間
接下來就又是另一個水深火熱的辛苦打拼階段
我們究竟是為了什麼
虛名?好勝?挑戰自己?
醉心於公認的聲譽卓越、明星光環
為了社會大眾心目中的美名
而含辛茹苦的終於踏進了那夢幻殿堂的大門
卻發現那掌聲的背後代表的是更多更大更重的挑戰和鍛鍊
人是有被虐狂嗎?
美夢其實意味著無數的考驗

也許就像那個小故事一樣
學生如果一開始就彈駕輕就熟的曲子而非艱澀生難的樂曲
那麼
他的實力也不會在幾個月間突飛猛進
輕而易舉的跨越了障礙達到更高的境界

這就是社會競技場吧
讓我們面對一關又一關的歷練
在苦哈哈辛苦奮鬥的同時
也不知不覺的提升了自己的戰鬥值
只有挑戰
才能讓我們成長。

每個人都跟一頭名叫社會的野獸搏鬥
差別只在於它是病貓還是猛虎
會增強你在競技場上的實力還是減低你的競爭力
會讓你是揚起勝利的雙臂得意洋洋的走出去
還是躺平讓別人把你像無用垃圾一樣丟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