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過去天天上學的日子我也未曾在早上五點多起床
更遑論如今放超級暑假的日子
拼指考前,指考後這種事都未曾發生過
不過今天我創下新紀錄了!

家族出遊
第一次前往宜蘭
雪山山脈後方的那塊平原
邁向大名鼎鼎的雪山隧道


第一次開往北方的國道
經過統計一天來回共經過了二十八次隧道(一個方向十四個)
坐了至少十小時的車
去約開了四小時,回來塞車約開了五小時

誤打誤撞的來到了宜蘭蘭雨節
先到了外澳園區
這也是蘭雨節三個園區中唯一不用買票的一區
天氣烤死人的熱、太陽殺死人的大
我們可是從炎熱的南台灣上來的高雄人耶
還是熱到受不了
大名鼎鼎的搶孤活動竟然在這裡!:-O

為了拍下有名的搶孤活動台,本來沒帶相機的我回車後又頂著大熱天小跑步五分鐘去拍照(熱)

賞鯨船和去龜山島的船也都是從這裡出發的
想不到我們的距離如此之近


這種大熱天怎麼會上去坐那露天摩天輪
曬都曬死了
平原上立著的遊樂設備是出租來這裡的劍湖山遊樂設施
(我覺得很兩光因為少又小)
我和韋廷陪Boky寶貝去開車
那車類似改裝過的小型摩托車,有鯨魚、鯊魚、天鵝充氣造型,我們都認為鯊魚造型非常好笑,因為看起來就像坐在鯊魚張滿尖牙的大嘴裡
Boky很堅持她要開鯨魚的!(只有一台耶小姐)
於是只好在那裡苦等了快十分鐘
全程我們都讓Boky開車,她開的很開心「我還要再開一次!」
服務人員擔心小妹妹力氣不夠看來是多慮了
不可小覷

日正當中
當我們爬上海邊堤防時
果然正如表弟說的一樣嚇到了!
「天啊!怎麼這麼多人!」
太陽無比火熱耶!下方海灘竟是人潮洶湧
許多白色帳篷一列排開,人山人海,比基尼辣妹和清涼帥哥
男男女女不畏艷陽嘻笑玩水
近海面上還有許多人正在衝浪
瞬間讓我想起美國邁阿密海灘
天啊!他們都不怕太陽嘛!我撐著傘都快蒸發了......

後來到了另外一個蘭雨節園區
武荖坑園區

這個園區就要收費了,不過看起來很好玩(8/11的聯合報有蘭雨節報導)
要不是因為沒帶衣服又怕換洗麻煩
我就衝下去大玩特玩了
只有捲起短褲下去泡泡雙腿而已,號稱是自來水體的水源清涼無比
不愧是宜蘭的山泉^^
太陽這時也很識相的躲起來了,陰天出外玩耍更開心
宜蘭的環境真的不錯,沿途走來平原綠草如茵,旖旎風光
園區四周被青山環繞,在嫵媚青山下快樂玩著戲水設施,場景看起來很美!
台中哪裡有這麼美又這麼近的青山背景啊
不愧是宜蘭,好山好水!

姑姑和叔叔他們要一路南下經蘇花公路到花蓮遊玩
因為妹妹明天要上學的關係
爸爸、我、妹妹就在此依依不捨和親人們別過
四點四十幾分開車
晚上九點半才回到家
大塞車啦><
到雪山隧道之前就先塞了一個多小時
體驗了報上的雪山隧道
如今也變成報上所謂在雪山隧道公路上的塞車一族了

這是在公路上遠遠眺望見的龜山島

真的很像大烏龜:-D

漫長的開車旅程
經過了一個又一個的隧道(統計是十四個)
從入隧道時的天色微暗至出隧道時天色已黑
從時鐘從四點慢慢變成九點
有以車為家的錯覺
還好還有一點零食和電視為伴
不然真的是 長路漫漫

疲倦的一天
辛苦了

來張Boky的泳裝照吧XD

她可是我們家族最寵的喔
最細漢的
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