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交出來了唷:D

說了好久好久的新竹行
今天終於成真了
然後早上睡到六點之後六點到八點一直在做很多奇怪的夢是怎樣
一下子夢到睡過頭睡到下午五點多猛然驚醒發現這麼晚了很緊張好怕趙中原生氣
一下子夢到今天天氣變很陰涼又很冷天氣變很差必須穿很多包緊緊出門
壓力有沒有這麼大
五碗都笑我了
看吧我真的很期待這次的新竹遊喔哈哈

其實我真的想去新竹好久了欸
一向對沒去過的地方充滿憧憬
原本上學期都蠢蠢欲動了結果因腳傷最後喊卡
把希望都寄託在這學期大中盃在清大 殊不知撞上春假 起先有點遲疑
但新竹人一再熱情邀約 用心規劃 真誠邀請
盛情難卻!於是就衝了
當然囉~

終於去了新竹很開心
有在地人的導遊招待更開心
總覺得在外地就要有在地人的帶領
才有真正融入並體驗到當地生活的感覺
昨天有真正體會新竹風貌的感受:)

九點出發
擁擠的236一路顛簸
中途公館站是我的希望所在:D
果然成真 很多人在公館下車
接下來我們得以舒舒服服的有位子坐到北車
在北車找到斜對角線郵局和7-11 提款覓食完畢
到交九搭國光號
一整台客運只載了前幾排乘客 後面座位都空蕩蕩
心裡偷偷有高興的感覺

可是!
為什麼星期四上午十一點時段高速公路會塞車!
明明是要上班的平常日 還未開始連續假期
竟還塞了一段路
我睜大眼也沒發現是否有交通事故
真是讓人百思不解......

在清大正門口下車 正好約十二點整
不由慶幸約定九點出發
計畫趕不上變化
預計交通時間搭不上實際狀況

清大門口也有情報網:O
真是天羅地網
清大校園是我喜歡的大學樣子
平坦遼闊的校地
有很多綠蔭參天的大樹、綠油油的大草皮
還有一個大湖
走在校園中的樹蔭下 有清風吹拂
我心目中理想大學校園的模樣:)

跟著指標走
在小吃部和前一天就到新竹的柿子、嵐瑄會合
看到許許多多穿著球衣、來自全國各地中文系的大學生
大中盃在清大舉行
似乎讓清大校園難得出現陰盛陽衰的景象XDDD

在體育館想找系上
卻似乎只遇到系桌、系羽
沒看到系排也沒看到一直想看的系籃
柿子嵐瑄帶著便當跟我們到外面一起吃午餐

期間無限寬在電話裡數落我來新竹竟然吃摩斯漢堡

立晉豆花不是利菁豆花
新竹人和吳先生都大力推薦
可是真的吃飽了 吃不下嘛
無限寬新竹飆仔飛車火速飆來教堂
還帶來剛買的剛從冰箱中拿出來冰藏狀態美味蛋糕
飆仔飆車飆太快 焦糖布丁底層焦糖都跑到表層了
哈哈哈
他說的那剎那我笑了:D

真的很好吃欸!
大家一致讚不絕口
RT
無限寬誠摯的地主之誼真的讓我感動不已
明天回台中報答你XD

導遊心急的要跑下一個行程
回清大校園讓五碗跟同學寒暄後
就出發去海邊騎青春的腳踏車
原本擔心傳說中一個小時一班 一次來四台的新竹公車
今天超級合作
一整天下來所有公車行程都超順利的
都等了一會兒就來了 而且轉車也接得剛剛好 一秒都沒浪費
我們今天超幸運 真lucky~

公車上 導遊沿途熱情介紹經過景點
包括母校新竹高中、東門、新竹市政府、電影館、導遊的出生地空軍醫院XD、空軍基地......
「為什麼他們下午三點多就放學了?!」
是我們看到竹中生背書包步出校門散落各處之後共同發出的疑問

剛剛下車的乘客也是眼線之一吧
其實 司機也是情報網之一
正在偷偷傳簡訊XDD

情報網真強大XD

傳說中的海邊
前夜看到夜景照片很美的南寮
初次在台灣海邊看見藍白地中海建築
上班族上班國高中生上學日 人煙稀少
耶 真讓人開心

開始挑戰十七公里海岸線腳踏車道!
決定是正確的
沒有騎協力車
不然五碗和我的友情就會從此破滅~~~

第一次沿著海邊騎腳踏車
單車 後背包 高馬尾
如此青春 如此熱血
好青春啊~~~
不過海邊風真的太大
以致一向觀光客的五碗和我今日無法當觀光客作觀光客最愛做的事──盡情拍照
只能拍青春的背影XD








吹了一整路的風 都變瘋婆子
還騎車與風競速
彩虹一橋、彩虹二橋、彩虹大橋、彩虹小橋明明看起來都一模一樣
命名的差別依據是?
海岸線 紅樹林 綠色隧道 風車 海灘 天堂路
風車讓五碗大失望
回程還必須夸父追日 趙中原死命的追求海邊夕陽
十七公里我們騎了十二公里
今日總共騎了二十四公里
超青春~~~

騎完腳都軟了 鐵腿!
期待看南寮美麗夜景的下次 後會有期
跟五碗和趙中原一起出門真的很誇張 你們真的很不合
五碗今日應該青春和肉體兼得XDD
什麼鬼哈哈
導遊今日別暴躁 我知道你是在擔心時間
肝火也別太旺盛了 行程安排很棒的 很流暢

騎完青春單車再搭15號公車回火車站
和打完比賽的柿子會合 一起吃晚餐
順利會合
聽說一路殘念......
新竹火車站 東門 城隍廟
趙中原私房景點中文系飲料店
城隍廟ㄍㄜ ㄍㄜ羹
阿忠號肉圓、槓丸湯、米粉
五碗:「ㄍㄤˋ丸湯~」
在堅持和追求什麼@@

槓丸好吃欸!
連我這不喜歡吃槓丸的人都覺得很好吃
此言一出就引起各人喜好大戰
丸類、葡萄乾、芋頭、金瓜、青椒、苦瓜、杏仁
每個人好惡交集都不同
米粉也相當好吃
新竹小吃讓大家都心滿意足

有在地人真好
都能走最方便的路線
吃到好吃的東西

都城隍廟誠心拜拜
原本想買特產水蒸蛋糕回去孝敬
還想說要回高雄 擺闊氣多帶幾盒 兩邊都送好了
當個孝順的孩子XD
結果甜的口味賣完了= =

之後還嚐了柿子真心誠意要吃第二個的雞蛋糕
亦是趙中原私房景點在地人推薦
造型跟一般在路上看到的不一樣喔 是特別的花狀

到了曲終人散 行程將要劃下句點的時候
五碗和柿子要回台北
找到豪泰客運 很順利的就登上了正停在面前的車!
這麼快@@

我原本要搭旁邊國光號
想不到只開到台中火車站 連朝馬都沒有
四周也看不到統聯的影子
於是 就新竹客運吧

和趙中原在站前廣場坐了一下
感覺宜動宜靜的好地方 有燈光 寬敞
可以從事動態活動 也可以靜靜坐著聊天說說話
然後再走回去 準備坐車
發現是台中客運的車耶
真有趣:)

一日新竹遊要劃下美好句點囉

初次搭新竹客運
不確定會從哪裡下高速公路
到台中時發現是從中清交流道下車
急叩媽媽 要她稍安勿動
待我找到離家最近的點下車再打給她

最後 在榆瑄家的路口下車
「福星路」站
十點半回到闊別半個月的家

特別感謝
謝謝很棒的導遊趙中原
謝謝友情贊助無限寬XD
很高興今天一切順利

很開心的一天
很美好的回憶
很滿意的新竹遊
和你們出去玩很棒
擁有十年後想起來還是覺得很美好的回憶  :目
一直講一直講  我都笑了
強力宣傳耶

可以一直這麼優閒多好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