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已經是個準高中生了,不再是需要爸媽保護的稚齡小童。
我有我的想法、我的個性,我也想要我的自由。
我知道你們都是為了我好,可是被過度保護的我也渴望擁有我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喜好、自己的行動能力。
而不是事事被你們安排好,被動的接受,遷就於你們。

我是多盼望能像身邊的同學一樣,能夠享有自身自由,自己行動和朋友出門玩去。
而不是像目前一樣,想出去還得先戰戰兢兢報備怕你們不答應,放行後還得讓媽媽接送。
看著別人能夠無拘無束的自由行動,我真的覺得好羨幕。
請相信我的智慧,放心放手讓我保有我的自由。

在當初選補習班時,我曾經有一股衝動不選星期日下午,而想選星期二晚上。
為什麼?
因為我想脫離媽媽接送,我已不再是必須被保護的小孩。
我想像時下青少年一樣獨立點、自主點,自己搭車補習,自己搭車回家。
而非事事離不開大人的關懷,這讓我很挫折。
我想要學習生活。
我想要像身邊的朋友一樣拿手機,自己買東西,自己搭車,自己和朋友出去;而不是像現在一樣連自己買東西都不太被允許,衣服都是媽媽買的,出門還要媽媽接送,同學要去別的地方玩還不敢答應,怕父母不高興。
我想要獨立自主,我有選擇決定的能力。
我想要活的像同學們一樣精采。
這是一個青少年熱切的希望,也是渴望。
只可惜,爸媽總是放不開我。

爸爸媽媽,我知道你們很愛我,可是你們應該相信我的能力,你們應該向別人的父母學習他們給孩子的自由、對孩子的信心。
讓我在人生的漫漫旅程學會更多,體驗生活,而不是手足無措的生活白痴。
早該是放手讓我學習獨立自主的時候了。
希望你們能夠早點放手讓我飛。
讓我試著飛離你們的天空,飛向屬於我自己的另一片藍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