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應學校要求去拍學生照。
呵呵,上半身穿著綠校服,下半身卻是自己的長褲加布鞋。
拍照只拍到上半身而已嗎!
那就不必要穿著正式校服出門啦!
更何況,今天是假日......
穿著制服在假日出門感覺很詭異。

相館拍照的老闆很親切。
拍照的時候,我這一頭正在留長中的頭髮真是麻煩死了。
其實我一直對我的頭髮很不滿意。有的粗硬有的細柔,還有一些不是黑色的頭髮,粗細不均、髮質不夠好、髮色不夠全黑又加上一點自然捲。
超級難整理的!一向不管我怎麼努力,總是不合我的意。
真是頑固的頭髮!>_<
拍照的時候,老闆一直邊拍邊指揮我喬姿勢。
「這邊肩膀高一點,右臉過來一點......嘴唇笑的弧度再大點!對對,就這樣!把學號拉平,好!」
接連拍了七八張吧,總算搞定了。

電腦真是萬能!照片可以修掉青春痘、把自然捲翹起的「雜毛」消掉,也可以把臉型變瘦,還妳光潔無暇的肌膚。
在修過照片之後,總算Ok了。

在櫃檯上,媽媽正在為洗多少張傷腦筋的時候,旁邊一個顧客突然說:「洗多一點啦!以後常常都用到!」
她說她女兒去年考學測,考了270分,在文華。
不過,她女兒現在「過的很快樂」。^^
她還說,她認識很多我的學姊,哈哈~~~

解決拍照後,媽媽竟然將機車騎往菜市場的方向,害我嚇了一跳!我已經N年沒去傳統市場了,大概...從國小高年級起就幾乎沒去了吧!
啊呀呀~~~穿著制服跑到菜市場裡的感覺很奇怪耶~~~
那個地方不是都屬於婆婆媽媽的?
穿梭在狹小潮濕的通道中,叫賣聲不絕於耳,蔬菜水果魚肉衣服雜貨食品......
好熟悉的感覺!這種感受已經很久不曾再體驗過了!

買好了東西,要回家了。牽機車準備走人時,一旁坐著一個老阿伯竟然對著我開口:
「妳讀女中ㄟ喔?阮有看到,美麥喔!卡早台灣人攏嘛鄒就進去讀冊......妳幾年ㄟ啊?」
「加剛進去讀啦!一年ㄋ一ㄚˊ!」我媽回答。
老阿伯邊說著還邊對我豎起大拇指。「按勒美麥喔.......愛認真讀喔!」
我朝他笑了笑。
呵呵,這就是忙碌冷漠的都市中少有的人情味呀~
我的故鄉在高雄,那裡總是有著濃厚的滿滿的人情味,現在這個老阿伯讓我備感親切。
我一向很喜歡回高雄,除了有我愛的親戚外,更有著傳統社會的人情味,那,真的是很窩心。
守望相助的美德在那裡一定百分之百實行!左鄰右舍會坐在門口聊天、會分享自家好康的感覺在現代都市中已經漸漸消失。
你很難很難找到阿公阿媽坐在大樓洋房前搖扇聊天的溫馨情景。
鄰居往來更是少的很,甚至連幾步之隔的鄰居彼此都不認識。「遠親不如近鄰」在都市中早已被推翻。
連鄰居都不認得了,你要怎麼跟他互動?
如果都市叢林中人與人能打破疏離,取而代之的是傳統的人情味,那不知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