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學在專車上
一群懷念西苑的小綠綠們在聊天
聽了God的敘述
我才明白......

原來,事情並不總是那麼的照著正常印象在走
原來,三班教室外的世界還有很多我不懂
原來,還有這麼這麼多讓我陌生的驚嘆號

好啦,我承認
在英文班的羽翼下
三年來我一直是活在一個比較經過精挑細選的的環境裡
過著刻意統治下的生活
單單純純,簡簡單單的就是唸書
三班教室外的世界
我真的不熟悉也不清楚
就某方面來說,我很單純。

我算極熟識的部分只限於2345班吧
全年級27個班
讓我感到熟悉的沒幾個
其實我國中的朋友圈還滿狹隘的
主要都分布在......的特殊範圍裡
雖然都是同一年級
但是我的足跡就是很少延伸到那幾排的走廊
很少走到普通班的門前
甚至有時候連通過普通班的走廊都會不太自在
當然,我不是蔑視普通班
只是......不習慣。

嗯,今天聽了她在講才知道
原來普通班的世界是這個樣子呀
國中三年在三班庇護下的我真的太不解外面的風風雨雨
被理所當然的環境教育的理所當然
乍聽之下很震撼的
一種不可思議的驚嘆
原來是這樣
對乖乖活在303裡的我來講真的是還滿難以想像的啊
因為在國中的日子裡
這些事在我們班根本不會也不敢也不可能發生......

是有點慶幸
我是在最喜歡的3班
一個讓全班同學都喜歡都愛死的班級
環境真的比較單純
教育真的比較嚴謹
生活真的比較充實
風氣真的比較安定
沒有讓我覺得驚訝的不可思議
沒有讓我聽了咋舌的難以想像
沒有太多目前為止讓我感到詫異的誇張震撼

運動會才剛結束
閉幕典禮發現中女人得獎也會興奮的揮著班旗繞場好開心吶
馬上回想起以前一個個從休息區瘋狂衝出的藍色身影
感覺像以前
雖然身邊的同學已經換了一張新面孔
想念當時繞場的狂喜與歡愉
不過還是要小小唸你們一下啦;
星期六女中運動會我竟然沒看到半隻老同學的面孔是怎樣啊?
一點都不捧我們幾個女生的場是不是?
雖然我是沒有刻意去約去拉去邀啦
但是各位也對我們的運動會太沒興趣了吧
五班的同學來了一堆耶
看到就給他有點吃味
都上高中了還是一樣的不放過別人
團結的讓人家眼紅啊 XD
明年的園遊會要給我攜家帶眷呼朋引伴的來啊
也讓我和其他人高興一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