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正捧著文昌金站在爐口,手拿著金紙,看著爐裡熱騰騰火燄爬起,ㄧ口口將金紙捲起吞噬的時候
高溫烘著臉龐
而不知怎的
冥冥中是一股不可言喻的奇妙?
還是什麼無形的吸引力
我的視線竟自動轉向,左轉十五度
然後直接落到了一個走過的海藍身影身上
那樣的明亮
那樣的不尋常
彷彿再平常也不過的輕聲說:「某某某」
明明,就是兩年多不曾再見過的人了!
久別重逢的ㄧ眼
我卻自然的彷彿未曾生疏一般
稱呼熟悉的脫口而出
從小到大一直在心裡不曾陌生的名字

還是沒變
沒變,真的一點都沒變
一樣的五官
一樣的氣質
一樣的神態
一樣讓我氣憤的白= =
從國小到國中
從國中到高中
從青澀到如今
十八歲的少年卻幾乎一如小時模樣
白皙斯文沉靜
除了身高的增長之外

就這樣,他家三口打從我們一家人面前走過
他從我面前走過
近千個不曾再見的日子後再度出現在眼前
ㄧ如霓虹突然出現在天空
卻依舊讓我感到無比熟悉

「他也要考第二次」媽看到了,如是說
「......」哎呀,這事實大家心知肚明不就好?^^"

燒完金,我們一家正舉步欲行
他家三口卻也從右方再度出現,正朝直行的我們走來
我大大方方的就從他面前走過
心裡一絲絲的緊張
他會不會認出我?
心裡卻還頗有把握應該是不會
畢竟本人這些年變化不少,女大十八變

我基本認識他們家,他也是
基本家庭狀況彼此都是知道的
只是萬萬沒想到
會在這個時候這個地點重逢
一時恍神

國小曾經有兩年我在班上是孤單狀態
他是我的朋友
雖然常常被我暴力相向?!(不好意思當時真是潑辣)
兩個人歡喜冤家還常常動手動腳 冏
分班之後我們仍常在原來導師面前見面
都是老師的好助手
下課偶爾會去晃晃,午休還會固定去幫忙

在他面前壞脾氣慣了一樣毫不掩飾喜怒哀樂
最後悔的就是某ㄧ回只是小小的一言不合
當著老師的面前我就伸手打了他一巴掌(天啊事後回想至今還是抱歉的不得了,原諒我> <)
唉,當時年紀小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個潑辣壞脾氣女生(懺悔)

國中還同校
但隨著學生多了班級遠了距離也遠了
十一個班的距離,一千ㄧ百多分之二
已經幾乎是兩個世界
除了我那三張還是兩張的聖誕卡片(到底是三張還兩張?)
還有國三中午時間穿越中庭偶爾遇見的招呼
沒交集了
然後他了不起,不上學校各種巧立名目的第九節、學力營之類
第一次基測硬是還比我高了三分

高中各自在最好的環境裡學習
偶爾遇見的一次兩次
應該就是早上在公車站牌吧
但那都已經是高一的事了
也早就沒聯絡了,彼此斷訊一切未知

如今,竟然又見面了
從記憶裡走出來的人怎麼一點也沒變
彷彿這些日子只是暫時有事離開而已

我還記得你的生日
我還記得當年你的包容
通訊錄裡還有你的電郵
國小畢冊裡還有你的字跡

當年我們也一起經歷過不少
我的直接
你的溫和
我的張牙舞爪
你的溫文儒雅
我活的奔放
你活的從容

小時候並肩同行的好朋友
好久不見
還記得校園裡的那些嗎?(再度為我的當年兇悍羞愧)
雖然說你勾走了我的視線
但我卻沒有打算認你
就這樣,我們兩家人交錯而過
我和你交錯而過

默默的打算讓這場不期而遇成為值得懷念的ㄧ刻
ㄧ人獨享

上了二樓我目送了你遠去
ㄧ家三口,那台黃色的車子遠行
加油吧
都是指考生
(難不成你是來還願的?)

好久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