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台北看米勒

我們去時時間還算早
很快的就進入了展場
之後接近正午時那排隊等候入場人數不得了
大排長龍排滿了等候區再繞出史博館大門沿著圍牆一路延伸到遠處的天橋下:-O
想必當年兵馬俑特展也是這等有過之而無不及的盛況吧!

親臨世界名畫真的有不一樣的感受
說實話我之前一直覺得拾穗名氣勝於晚禱(個人觀念)
站在面前會真心被畫面中散發出來的感動而震懾
很不可思議,名畫果然名不虛傳擁有不ㄧ樣的力量
經由每幅畫旁邊的解說真正讓我能感受到了畫作要表達的氛圍
也更能深入了解內容
不過我也在想下次應該先不要看解說以免產生先入為主的觀念
試著驗證看看自己的想法和美術史的評論是否一致

人真的很多
我前面走馬看花一部份先跳到後面
仔細觀賞完後面畫作想要再回來欣賞前面作品
人群如潮水一波又一波湧入
真正是「後浪推前浪」想要回頭也無法擠入了!

史博館樓上的文物也是收藏豐富
如果歷史課能帶到這裡上效果應該不錯
當親眼看到仰韶文化的彩陶
龍山文化的黑陶
春秋戰國的青銅器
北魏時期衣衫飄逸的佛像
課本上的文字活了過來就站在面前
那種真實感是只讀文字不能體會的

植物園好大
很嫉妒台北有這麼大的綠地
綠蔭成林草木繽紛生態樂趣
偶爾還有意外的驚喜

可愛的松鼠會在步道上活動!^^請注意有兩隻唷!

建中真的很古老
果然是紅樓
歷史建築......


中正紀念堂日頭赤炎炎

整體格局氣派寬闊
我們還很費力的爬上高聳的階梯瞻仰蔣公銅像
花花綠綠的風箏拿掉真的好看多了
這樣才對嗎

到處都是外國觀光客嘰哩呱啦

原來下方別有洞天
展出許多蔣公文物
噢對了還有即將舉行的長毛象展!

走到入口只窺見一對光滑象牙就被警衛攔住了......
媒體大肆報導的長毛象就在同ㄧ個地方
我們卻不得一見
只得和充氣長毛象玩玩過乾癮↑
唉其實我很想看難得ㄧ見的肉身長毛象
只可惜差了一天

國家劇院整修中


國際知名的故宮博物院

是我們下午的行程
經過這幾天的博物館行程
我深深認為博物館真的可以讓我待上一整天!
數不盡的寶藏等我用心發掘
親眼看到青花瓷的千種姿態
刻有銘文的毛公鼎
名聞遐邇的翠玉白菜
栩栩如生的肉形石
能親聞這些久仰大名的文物
就像上了一堂最生動的歷史課

最意外的就是親眼看見國文文章裡那用橄欖核刻成的蘇子泛舟!
當文章描寫的事物突然出現在面前,我赫然大驚
那種驚喜交集是很意外的
左右都放置了放大鏡我仍無法辨識裡面有八人
更別提什麼蘇軾、佛印、童子煮茶
橄欖核小舟本身的巧妙和文章互相印證而流傳於世
小小一枚橄欖核竟能包含萬種神態
真是巧奪天工的不可思議!我為之讚嘆不已
古人的眼睛一定很好
不然怎麼能雕出那麼多的毫芒雕刻
許多象牙雕刻也是讓我歎為觀止
一方小小象牙在工匠巧手下竟能變化出山水亭台樓閣等美景
或化身為玲瓏精美的首飾小物
天啊!怎能有這等高超巧技!
轉心瓶、象牙球等的巧思實在令人大開眼界,古代竟有如此珍罕之物

清代帝王真的很享受
故宮裡面真的有好多寶難怪全部輪一次也要三十多年才輪得完
題外話是我覺得故宮的紀念品真的很貴

觀光客還是隨處可見
在故宮還和之前在中正紀念堂相遇的一團觀光客重逢
美日韓英文日文韓文處處可聞
在公車上我都快被大聲嘰哩呱啦吵死了
聽起來像各國語言混雜的震耳欲聾
有一天有機會一定要在國外用中文電回去

故宮外面的至善園也是美極了
好經典的中國園林
不過池裡有我現在最害怕的大肥鯉魚(拜中女那群像食人魚的錦鯉之賜......)= =

士林夜市花了好長的路程
明明叫士林夜市為什麼是在劍潭站下
走了好久的冤枉路超無言的

靠著雙腿和一張嘴
這一天下來我們至少問了十個警察和路人路
深深覺得問路實在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尤其是捷運月台已經二選一還常常站錯邊的時候= =

台北車站地下街也太漫長好像永遠都走不完

這次台北文化之旅真的讓我收穫良多
雖然博物館太大腳走的很酸
時間太少我又太貪婪想把每一樣東西和它的故事都學到
充實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