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完演講後走出國際會議廳,眼前一片河畔美麗夜景

今天晚上去聽了呂宗昕教授的演講

「考試高手─我在大學的第一次考試」
你了解大學與高中考試的差異嗎? 你知道如何舒緩第一次在大學中考試的壓力嗎?山居學習中心於10月29日(三) 晚上 7:00~9:00 邀請到知名作家、台灣大學化工系呂宗昕教授來跟同學談談在大學中五花八門的考試 演講內容包括 (一) 第一次考試的經驗和多次考試經驗 (二) 常見大學中考試的方式 (三) 如何摘錄考試重點 (四) 迅速有效的記憶策略 (五) 如何從題目中找答案,解題技巧

很吸引人的簡介對不對
但真正讓我一知悉這場演講就馬上報名的原因是因為我是呂教授的忠實讀者
超高效學習術系列讓我獲益良多
從「K書高手」、「考試高手」、「解題高手」到「時間管理高手」
四本都是我書櫃裡的愛書
高中時期他其實已經來過台中女中演講一次了
但人生和一位名人相遇的機會有幾回?
今晚我當然再度報名,而且連書都準備好了(特地從台中帶上來XD)

筆記本的錢絕對不要省
重要科目一科一本筆記
筆記本要大
抄一行空一行
右邊頁面留白
(以上兩點都是為了日後復習再筆記、註解)

時間管理
1.設立目標
2.大時間做大事,小時間做小事

書要念三遍
「一又四分之三法則」
時間越短,速度越快

該K的科目
1.可能會被當的
2.跟未來有優先關連的
3.可拉高分數的

大學要培養兩種實力
1.硬實力
2.軟實力

如果想培養雙專長
希望有共振效應→雙輔

要看經濟日報、工商時報

這是我記下的重點
其實整場演講不全像簡介寫的那樣充滿考試味啦
比較像是又一場給大學新鮮人的演講

最後
在回宿舍的路上
我差點就從


身邊走過去

!!!

政大果然好山好水好環境(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