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好久了。
一隻全身被大雨打的濕透,羽毛散亂,狀極狼狽的麻雀停在房間窗外的陽台上。
戶外跟隨莫拉克颱風腳步而來的雨不停的下,以豐沛之姿瘋狂傾瀉,下了三天三夜了,雨勢暫歇的時間屈指可數。
我右前方30度角,渾身狼狽凌亂的麻雀站在陽台上,看著眼前阻斷天空舞台的大雨,看著這一片數日以來被洪水席捲的天地。

感覺好像回到那個洪水吞沒大地的世紀
哪裡有一艘諾亞方舟呢?

麻雀停了好久,好久,外面的雨勢,似乎永無止境。

這幾日的台灣,從缺水鬧旱災瞬間變成洪水水淹南台灣
從龜裂到洩洪,從寬心到眉頭深鎖
各家電視台不斷傳送各地災情畫面,怵目驚心
今天早上起來看著報紙,滿滿映入眼簾的災情文字,感覺不忍再讀。

六龜、茂林、畫面上的那滾滾洪水,都是我曾去過的地方啊!
被大水吞噬入腹的道路,親族的車曾經在上面奔馳
我曾欣賞過那一路山環水繞的風景,曾經在那山峰的注視下停留,在那水邊的旋律下歇息
而如今,那一切美麗的風景竟已變成了電視畫面上的煉獄。

南部災情慘重,讓出身南部的我好害怕,好擔心熟悉的家鄉景物風雲變色,親人受難
好擔心那些山水人情從此毀於一旦
純樸的民眾,家園是他們的所有,一夕變色的震撼教育,怎麼去面對?
擔憂著那些我曾走過看過注視過欣賞過讚賞過的每一幅風景是否安好
雨快停吧,天祐台灣!

窗外的雨沒有任何住手的意思,敲奏出的氣勢竟時而更盛
窗外,麻雀還在。
從來沒有停過這麼久。



風雨中,牠要飛往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