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南部平原風景和太陽:)

趁放校慶連假,規畫許久的小旅行成功
實在是太開心了!

處於萬事浮動身心俱疲的五月之際,太多事的發生讓我措手不及
我累了,我真的累了,想逃離的渴望日益強烈
心裡一直有強烈的聲音呼喚我離開擁擠的台北、熟悉的圈圈
換個環境,換個生活
於是我逃到南部,讓最溫暖的友誼和溫暖的陽光撫平。
南下取暖?!

好喜歡台南喔
除了大太陽XD

5/20
早早起床,開始慢慢整理行李
和嵐瑄一起出門吃早餐,原本要吃古早味,可是古早味竟然沒開!!!:O
怎麼會?!
於是轉移陣地吃小貓咪起司蛋餅,迅速解決然後目送嵐瑄上236去北車

12點約Pinky剪瀏海
剪完瀏海後直接從後門搭251到台北車站,想去柿子等衝過的keds特賣會
想去好久了
平常少搭的公車路線,不一樣的路線襯著藍天白雲,不趕時間下的移動,心情是好的

喜歡一雙桃紅色的keds,可是要的尺寸只剩下一雙
因為布料顏色的關係,兩腳鞋子色差太大!> <
感覺看起來像穿兩隻不同雙的鞋~
來來回回猶豫了超久,不斷天人交戰
最後忍痛放棄:(

和欣客運 台北往台南 14:16
這次決定挑戰台北到台南五個小時的車程
於是選擇坐起來較舒適的和欣
除了到桃園前有小睡,之後的時光都在看窗外風景
邊聽音樂邊看窗外景物流動,從台北的高樓大廈到北部的青山綠峰
山腳下平鋪的平原、翠綠的丘陵
五點車到台中,媽媽在和欣朝馬站等我
像交接一樣,迅速跳下車拿了東西又馬上回到車上
感謝媽媽的愛心

客運開始往與平常往返不同的方向移動,平日不會到的南方
一路往南
從都市高樓到北部丘陵,變成遼闊平原
看到久違的廣闊田野映入眼簾,心中高興的想歡呼
好久不見了,這樣一望無垠的平原,這樣毫無遮掩的天際線
窗外的陽光燦爛正如車窗後我的心情
看那一塊塊如拼圖般錯落連綿的田地、一片片深淺不同的綠
阡陌縱橫中小小的道路、錯落於其間的淺色平房
令人懷念的南部景色

從白天坐到黑夜,從天亮坐到天黑
在終點兵工廠下車,Sharon走來接我,我們再一起走回成大宿舍
原本借的車太大台,車主人很好心又返回幫我們借另一台車~
真是不好意思,我是沒有力氣的女生:目
這次借的又是新車,壓力好大!XD

第二次到花園夜市
依舊大的像迷宮  怎麼走都通
人潮洶湧萬頭欑動
吃喝玩樂逛街樣樣全
我突然很想吃鱔魚意麵!(看到招牌,超突然)
南部才吃得到的好滋味~
逛完夜市後Sharon就帶我去吃好吃的鱔魚意麵^^

實驗熱的和冷的狀元糕哪個比較好吃?(Sharon說冷的比較Q)
好吃的鱔魚意麵,鱔魚真的是脆的!超滿足~
Sharon說她兩個朋友一個不敢吃甜甜的羹一個不敢吃鱔魚
我:「他們倆個人可以合吃一份!」剛剛好


5/21
今天是星期五,我要變身為成大學生
Sharon一寢都好早起@@
Sharon先出去買早餐,然後我和她一起去上課
9:00~10:00工數
確定教授不會cue人才敢安心進教室
怕人少而女生又身為少數太顯眼
整間教室大概才出現十幾個人吧
Sharon大學環境真的是跟我完全反過來
理組←→文組
男多於女←→女多於男
教室裡出現的陌生面孔引來不少好奇詢問
問今天星期五我怎麼會出現在這XD

這是我大學以來第一堂數學課欸!
在設備不同的教室裡跟多數男生一起上數學課
好久沒聽老師上數學課的感覺都變新鮮了
其實不少是高中教過的嘛......

下課去台南文化中心,但什麼展也沒碰見
跑去旁邊的德安
然後無意間發現了我昨天失之交臂的那雙keds!
就在某層樓鞋子特賣的一個展示平台上!
乍見真是驚喜交集
而且更便宜!:-O
才NT$290,昨天在台北要NT$390
可惜不管是桃紅色或是同款藍色都沒我的尺寸......> <
從台北到台南,連兩天兩次的相逢
原本開心以為天意讓我隔天在台南買到更便宜
又一次的錯過!
搥心肝 囧rz
 
痛心疾首的和喜歡的keds說掰掰
到五妃廟附近吃好吃的冰淇淋泡芙
重點在裡面包的冰淇淋餡
還有美味又實在的杏仁豆腐冰!
杏仁和豆腐的好味道兼得
我覺得比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冰還好吃~
炎炎大熱天吃冰涼點心真是享受

13:00~14:00
騎回成大跟Sharon進實驗室做實驗
這也是上大學後從未有過的實驗課經驗
雖然我只坐在旁邊看XD

下課後在成大圖書部流連一會
去逛新光三越和FOCUS
下午太陽太大了,要找個有冷氣的地方^.<
冷氣的發明真是一大成就!
南部的太陽又毒又辣,熱情火辣辣,曬到都會痛
逛完百貨公司,四點多驅車前往安平

運河旁路又筆直又寬敞,不自覺一直加速
經過依蕾特布丁等一堆小吃名店
樹屋來不及,留待下次行程囉
之前已來過安平古堡數次,這次不進去
在附近老街和商圈逛逛
看到丹丹耶!只有中南部才有的好店
許久未見,興奮地差點就要進去
不過後來克制自己回高雄就可以吃了,忍住
進了周氏蝦捲的大門,卻在櫃台前一轉又轉出去,光臨陳記蚵捲
在對面現剝現供應的蚵真的很新鮮XD
蝦捲也很美味
Sharon推薦大排長龍的烙餅和韭菜盒路邊小店
都是現做的,光看只有三個人卻當場揉麵擀麵油炸結帳一手包的場面
就覺得好佩服
等待許久才排到的烙餅真的很好吃!超香的!
從未品嘗過如此香氣
我想我以後會朝朝暮暮思念不已台南安平的烙餅XD
真的很好吃~

也因為排隊買烙餅,來不及去海邊看夕陽T T
但還是能去傍晚的海邊看海
歷經了一段稍微小小迷路和身處擔心沒油恐懼之下的路程
到了觀夕平台,安平海邊
海灘外空曠的道路風光讓我想到新竹的海邊
走上階梯看到眼前的海和灰色沙灘,讓我想到旗津海邊
細細的深色沙灘裡其實有很多小貝殼和貝殼碎片唷
正值漲潮,海浪當面衝過來的聲勢大得嚇人
我緩步前進站在海邊,想享受浪濤衝過來碰觸海水的感覺
卻不時被海浪震耳的怒吼聲嚇得一愣一愣



衝上岸的海水剛碰到雙腳
背後Sharon突然叫我「要回去了......」
錯愕@@
原來Sharon的貼心同學特地打電話過來
要我們兩個女生不要在海邊待太晚
希望馬上離開
晚上的海邊不安全?!

在外面一切小心點的好
立刻上岸回程,懷著在郊外沒油的恐懼
問了好心先生附近哪裡有加油站,轉往加油
在路口很突然的停下來買東東蝦餅
很突然的被老闆娘慎重其事捧出大本要求留下資料
到底是什麼經典活動我還是搞不太清楚......@@

到永康吃鍋燒意麵並很健康的買了青草茶
Sharon整寢都早睡早起,讓我覺得依我的大學生活方式身體需要解毒XD
之後騎回育樂街還車,大概吃飽後體力稍有恢復,我竟又邀逛旁邊大遠百
今天一共逛了四家百貨公司,Sharon第一次XDD
在逛新光、FOCUS、大遠百時一直在東張西望尋找keds耶
可惜沒有再遇到我念念不忘的那雙鞋= =

今天玩了一整天 四處玩耍
我們兩個都累了!
逛完大遠百之後慢慢從育樂街走回成大
沿途觀察育樂家的店家
各種食物應有盡有,口味多元
真的很羨慕成大附近的伙食圈耶~

規劃好明早過去Sharon姐姐那邊拿東西(原本是今晚要過去)
然後吃早餐,再一起回台中


5/22
累了一天,一夜好眠
早上七點起床
想不到Sharon的姐姐打電話來說不必去她那了
於是我們借車就變成特地去吃早餐
我要當個道地的台南人~XD
吃鹹粥!
牛肉湯太營養了,下次挑戰

成大真的很大,感覺都騎車到校外了,其實旁邊還是其他校區
萬伯鹹粥24H營業很酷
虱目魚、土魠魚、蚵仔、芹菜的湯頭很美味,飯粒不會過軟,粒粒分明
台南鹹粥當早餐超飽又超營養,好吃
只是一大早份量十足,對女生來說可以當早午餐了
下次挑戰牛肉湯!XD

吃完超飽名為早餐實可午餐的鹹粥
回成大還車
收好東西便離開宿舍走去搭車了
再見囉,住了兩晚的勝三

下次再來就大三了!

從校區走到火車站,發現好多人都往成大走
似乎今天有什麼比賽
路過早餐店,無意看到招牌上的餐點價格都好便宜
果醬類吐司只要10元!:O
Sharon說果醬類吐司都只有10元、其他早餐價位也在20元左右
怎麼可以!?
中南部價差真的是......T T
成大食物的價位真是太便宜了
好羨慕喔!> <

南部真是個好地方
物價水準低 真好~

等車時間在附近走走
發現一家不少人排隊的阿生哥豆漿
豆漿好大一碗:O

統聯兩個小時路程有半個小時在市區行駛
車子逐漸駛離陽光普照的台南
我的心 也被這幾天的溫暖融化的開心了起來

旅行總是讓人愉快
帶著美好的經驗、美好的回憶
我回來了 充滿力量

好喜歡台南
喜歡台南的生活 台南的環境 在台南的好朋友:)
感謝Sharon這三天的陪伴與招待
導遊功力越來越進步了唷~

下次再來台南就大三了!
期待下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