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音樂課^^
音樂課有冷氣吹、有大螢幕看、老師又和藹可親
還能在不知不覺中受到音樂神聖的感化力量
總之音樂課我覺得很讚

上星期教唱o so le mi o
這禮拜教紅豆詞
嗯,好古典的名字

其實它一點都不孤芳自賞的
相信應該很多人都見過它
就是紅樓夢裡面賈寶玉兄被薛家小霸王薛蟠從他心愛的林妹妹香閨中騙出來喝酒吃蓮藕的時候
酒酣耳熱
一群青春年少、血氣方剛的少年公子覺得喝酒純聊天太無聊
所以賈寶玉少爺就突然「附庸風雅」的提議要輪流唱詞唱曲
既然他先提議的,那當然要先當個好榜樣
於是賈公子開金嗓拋磚引玉唱了一曲一詞
而他唱的那一詞就是我今天唱的這首「紅豆詞」
拜紅樓夢之賜
它應該也算鼎鼎大名吧!

光聽旋律就覺得超有味道
非常的中國風
讓愛好中國古典文化的我聽了好喜歡
當全班一起唱時
更覺得自己好像變成了溫柔嫻雅的古代淑女
掉進了那個金碧輝煌,只應天上有的大觀園
真的是超有韻味的^^
我喜歡~

最勁爆的來了!
老師說要給我們聽「所有發行專輯中紅豆詞唱的最好的」
猜猜是誰唱的?這麼強?
是─卡列拉斯!

哇哩咧!教室裡馬上響起一片嗡嗡作響的竊竊私語
「卡列拉斯?」
「卡列拉斯?」
「卡列拉斯?!」
那個世界三大男高音中最年輕眉毛也最會抖(本班私以為)的那位?
真是跌破了滿地眼鏡

當充滿中國雅韻的樂聲和歌聲從喇叭中飄出來的時候
我一臉懷疑,心中充滿了大大的問號
這‧是‧卡列拉斯‧唱‧的?
不像嘛!
明明就還唱的滿標準的說......是華人唱的吧!

哈,我錯了。= =
聽完後對卡伯伯真是充滿了崇拜
佩服的五體投地
都貴為世界三大男高音了
還要唱這首清代曹雪芹老先生的詞
更難得的是還唱的極為標準
字正腔圓
除了幾個小小小的地方
ex.思→ㄕ、遮→ㄗㄜ、春→ㄘㄨㄣ
不過我們也不要苛責卡杯杯了
畢竟能把中文說好的外國人沒幾個
更何況要唱中文歌
還是「詞」這種中國古文學
總而言之我對偉大的卡杯杯充滿了崇拜

根據接下來的老師說法
紅豆詞是卡老伯第二次錄中文歌
第一次是唱王洛賓的「在那遙遠的地方」
(外:我剛聽到這名字還以為是駱賓王......= =|||)
不過,真的是慘不忍睹
努力聽都聽不太出來他在唱啥迷碗糕
對我相信一定很努力練習中文的卡列拉斯大師來說有點悲慘
怪不得他又錄了第二首中文歌
紅豆詞唱的這麼好
原來是有雪恥的成分在裡面 哈哈^^

─────────────────────────────────〉
●紅豆詞○
曹雪芹 詞
劉雪庵 曲

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
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
睡不穩紗窗風雨黃昏後,
忘不了新愁與舊愁;
嚥不下玉粒金波噎滿喉,
瞧不盡鏡裡花容瘦。
展不開眉頭,捱不明更漏。
展不開眉頭,捱不明更漏。
呀!呀!
恰似遮不住的青山隱隱,
流不斷的綠水悠悠。
呀!呀!
恰似遮不住的青山隱隱,
流不斷的綠水悠悠。


你會把被唱的滿標準的這中文詞和一個阿多仔聯想在一起嗎?
更何況是卡列拉斯大師
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老伯
我想真的很意外吧
太厲害了 不愧是三位大師中最幼齒又會抖眉毛的卡杯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enyi0416 的頭像
    chienyi0416

    從開始到現在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