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要說我Gladiator前天終於讀完了整個很爽

昨天和今天我爸有空,又加上我姑婆來,想說要抓住暑假最後的尾巴,於是就開車帶著我們四處走......
噢!昨天出門出了六個小時(3:30pm~9:30),跑去王功和鹿港
今天早上9:30出門,下午3:30回家(諾貝爾→潮港城→新光)
在外面是很開心沒錯啦!可是想到我浩大的假期考= =
算了,我覺得我已經呈半放棄狀態......讀多少算多少吧!盡力~

》昨天《
我爸並不知道路,只是因為聽到王功之前有個蚵之song的活動,就想說帶我們去看看。
幫劉瑋教地理一下,王功在彰化芳苑
我本來還跟我爸說要去Miss人家勒~
因為看到前面有一條路寫著溪湖XD
彰化果然是彰化
路旁很多都是綠油油的田地,種土豆的啦、蘆筍、香蕉......
我們先到了美食街,路旁家家戶戶面前都堆了一大堆像小山一樣的蚵蠣殼:-O
車子開過去的時候就發現有一家冰店前面站滿了人在買冰
「粳粽冰」
這是什麼怪名字?
輸人不輸陣,既然看到大家都在吃就也下去買回來車上吃吃看~
就是冰再加上偶爾吃的甜粽嗎!傻眼@@
天啊,這樣也能做冰~
台灣真是無奇不有,創意多多。
真該照下來留念的,可是這個主意是吃到一半才想起來的......= =|||

王功明明叫漁港,可是連半條魚都沒看到= =
路旁也是一大堆海鮮店林立,最大家的店廣告打的最兇的叫做洪唯身(怪名字)。
那些海鮮到底是從哪裡來的?沒有看到船也沒有看到魚,連看到的海我都很懷疑那真的是海嗎,舉目望去只是爛泥。
有幾個小孩玩的滿身泥巴,整身黑不溜丟泥人一個,真懷疑他等下要怎麼上車= =
某個猴因仔還在石椅上擦─
死小孩,那是公物欸你搞屁啊!
被富有正義感的我媽阻止啦。^^|||
車子很多,人也很多,風景so so,做生意發觀光財的也多,台灣的風景區大部分都這樣吧。
我覺得,那些建設的名字都比實際要來的好太多了。
ex生態景觀橋→站在上面根本沒什麼鳥生態可看,或許是現在枯水期的關係吧,景色荒涼。
長長的一條堤防,一個燈塔,兩座橋,一堆生意人,一群遊客,一堆車

天色晚了,跑去鹿港要吃小吃。
特地要跑去吃某一間肉羹的。
一進門,眼睛都快掉出來了─
免洗筷的包裝、粉紅色衛生紙、空寶特瓶丟的滿地都是(一點都不誇張)
整個地板只能用髒亂無比來形容
生意好到沒時間整理?
太誇張啦!
要不是已經點了東西,否則可能真的會奪門而出
超‧誇‧張‧的!
生意好成這樣~
對這家店的印象馬上跌到第三象限。
以後不來了。

又轉移陣地到天后宮前面去吃蚵仔煎
地板也是垃圾不少(不過好一點)
這裡的小吃店生意都好到沒時間打掃
是特色?
後來回程經過先前那家肉羹店
他們已經準備打烊了,椅子都抬起來放到桌子上,看樣子正準備掃地─
早就該這樣做了。

》今天《
因為爸爸要找上課用的書,所以得去一趟諾貝爾圖書城。
噢噢噢!我超懷念諾貝爾的!
之前開在我家補習班附近的那間諾貝爾搬到不遠的地方去了= =
而新址還沒準備好開張大吉
所以已經很久沒有好好在書店裡面晃
更久沒有去找老朋友諾貝爾圖書城
我很愛逛書店!可以說超愛吧!
所以早上要去諾貝爾超高興~
是去旗艦店呢!果然旗艦店就是不一樣~
超大間地下一樓地上三樓還有電梯
整個看起來就是超爽!賞心悅目~^^
為什麼旗艦店不開在我家附近啦!生氣~> <

中午去潮港城吃飯。
吃完飯後挺著撐飽的肚子到新光三越去看袖珍博物館的展覽。
其實我們去年暑假有上台北去袖珍博物館。
裡面的收藏,很美很可愛很精緻很棒!
今天也看到了很多很棒的作品
最妙的是,娃娃屋比賽的銅質獎─路邊攤狂想曲!
噢,那個作品真是太棒了啊~!
把台灣的夜市活靈活現的完全縮小重現!真的!一模一樣!
超精緻超仔細!賣熱狗的、賣檸檬汁的、看相的、撈魚的、賣牛排的、臭豆腐的......
噢整個做的超像的就對啦!
光拿撈金魚的攤子來說就好,連撈魚的網子和盆子都唯妙唯肖,東西本來就已經夠小了,旁邊竟然還有賣烏龜的玻璃箱,裡面還有烏龜啊!更妙的是雖然已經很小很小,一隻隻烏龜還是刻畫的有模有樣!
整個作品就是栩栩如生!巧奪天工!
所有作品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那個,要不是不能拍照(雖然很多人都在偷拍),我不拍才怪!
真想把路邊攤狂想曲整個抱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