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補完習回來
拎著熱騰騰的香雞排準備上樓去孝敬我爸
一踏進我家的大門
就聽見客廳裡有一種從來沒聽過的聲音
前所未聞

問媽媽她也不知道
上樓去跟我爸報告這個新發現
我爸說那是「地鼠」的聲音
= =
地鼠?
地鼠?
地鼠?
打地鼠的那個地鼠?

天啊
當場差點沒跌倒
太扯了吧竟然連地鼠都會出現在我家客廳
登門入室
怎麼
我家是在田裡嘛還是農田違建啊

難怪我沒聽過牠的聲音
我連牠長怎樣都不知道
除非牠長的跟遊戲機裡的模樣一樣

超瞎的我家竟然會出現地鼠
到底怎麼跑進來的還是一個謎
地鼠
好樣的......

難道這是南部人的關係嘛?
人不親土親?
我調侃我爸什麼寵物不養現在竟然養起地鼠
因為莫名其妙的地鼠出現
讓我又想起我家&動物
發現我家和動物其實有深深的不解之緣XD

先說我家好了
我家之前讓我覺得最妙的一件事是我家有蝙蝠窩> <
而且不要小看蝙蝠
它竟然一家子住在讓人想不到的地方
住在中空的窗框裡
過著晝伏夜出的生活
難怪以前有時候回家一開燈就發現有隻蝙蝠俠在家裡飛啊飛= =+
要不是被媽媽發現了只怕永遠不會有人知道這個秘密
好吧 蝠來→福來


其實我家有蝙蝠才沒什麼哩
跟家族有關係嗎?
我奶奶家有一片山,小時我爸他們就住那裡
山上超熱鬧的
野生的有猴子、山豬、翠鳥、山貓、老鷹、蛇......
更甭提什麼蚊子老鼠蟑螂螞蟻= =
人養的有魚、梅花鹿、雞、狗、豬、黃牛、兔子、土虱......
還有什麼烏龜、虌、蜻蜓、蝴蝶之類的
我算過,十二生肖裡面,山上只差沒有龍、虎、馬XD
小時後山上雞飛狗跳,熱鬧極了
可惜我沒趕上那個有山豬抓猴子,養梅花鹿養大黃牛的時代
否則一定很好玩XD
大戰山豬
人猴大戰
割鹿茸
大母豬生小豬
放牛吃草
只趕上了什麼魚啊狗啊豬啊雞啊兔子啊
都是些溫馴的小東西

話說之前五天連續假期回高雄
我回我奶奶那片山上走走
結果發現棚子上吊著一個果凍桶
桶子裡有幾片枯葉,桶壁還戳了幾個洞
一湊上去看乖乖不得了
也太寶了吧
裡面竟然是兩隻「青竹絲
被打敗了Orz......
我叔叔甚麼寵物不好養,竟然養起青竹絲
他曾經被牠咬到去住院的欸= =
山上青竹絲就算多也沒必要拿來當寵物吧......

機會難得不看白不看
於是就站在那裡研究了半天
認識了蛇類的爬行方式
研究了青竹絲的長相
還被我看出來那兩隻叫做赤尾青竹絲
很有學問吧喔哈

我們家族還養過什麼泥鰍螃蟹虌大烏龜寄居蟹
兔子鴿子寵物鼠
反正動物跟我們家族緣份不淺就對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