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怎麼搞的,最近感覺全身充滿叛逆的氣息。
或許跟上了高中有關吧。
想被解放的渴望在環境的導引下一下子全部爆發出來了。

昨天被數學打擊太大了,睡覺時又被我爸唸了一頓,再度被創傷。
今天一整天心情都很憂鬱,看著外面整天下來從未停止的狂風暴雨,灰濛濛的天空讓我的心中更是黯淡。
B L U E。

雖然好像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被慘痛打擊,可是我還是覺得像我成績這樣低的沒幾個......我是不是太沒自信了?
對數學,我真是又愛又恨。
我倒不是討厭它,只是因為它給我帶來的壓力太大也太沉重。
誰說有個教數學的爸爸,兒女數學就要好的?
我好討厭這個自以為是的觀念,好討厭。
因為它,我從小就吃了不少苦。
這是哪門子的道理?做子女的一定會遺傳到父母的專業知識嗎?一定會克紹箕裘嗎?
我恨死了。
誰說的?誰說爸爸是數學老師,做女兒的數學就要很好很棒?
好恨好恨。
國小時還沒啥感覺,上了國中後,我的神經就無時無刻不是繃緊的。
只要數學沒考好,我媽就會開始罵我:「家裡一個老師那麼方便妳竟然有問題不問?」
罵我爸:「數學是怎麼教的?教成這樣?」
我媽千篇一律的罵詞讓可憐的我和我爸都很痛苦。
我肩上更是背負著莫大的壓力。我自己,我爸,我媽,甚至全家的氣氛就似乎靠我的數學成績來決定了。
這種壓力在我的心理上造成了莫大的負擔,形成了一股遼闊的陰影。
這更讓我在考數學的時後就很緊張,無形中就轉為揮之不去的心理壓力,壓的我喘不過氣。
或許我考數學時的粗心有大半原因就是因為如此,也使得我的數學成績不算非常穩定,時好時壞。
如果沒有這種來自家庭的壓力,我的數學是不是會更穩定?是不是不會再那麼粗心?是不是腦袋不會再那麼緊張的無法冷靜思考?
或許是。
我好氣我媽那張嘴,那張罵不停的嘴。帶給我和我爸壓力。
我爸都快被我的數學成績逼瘋了,我考不好,他或許比我還心痛。聽到媽媽的嘮叨,讓他很難過。
我更不是滋味。
憑什麼只因為我爸是數學老師,我就得擔下這種數學一定要好的責任?
憑什麼就為了這種爛理由,要讓我跟我爸都被我媽唸到發瘋?
考不好的時候,我總是為我也為我爸而哭,覺得好對不起我爸,害他也跟著被罵,我知道他心裡很難過。
我很同情我爸,他做學生時從沒被爺爺奶奶罵過,現在卻是當了人家的爸爸以後才被這樣唸。
我當然覺得自己更委屈。好像我跟我爸,我家的命運就全部繫於我的數學成績上了。
這種可怕的壓迫感壓的我喘不過氣,更讓我對數學考試形成莫名的恐懼。
我好怕這種無力的感覺,更害怕我考不好的時候會讓全家氣氛的變糟。
真的好討厭。
為什麼我媽總不能學乖,閉上她那張讓大家都痛苦的嘴?
為什麼她總是這樣發洩自己的怒氣,卻沒意識到她造成了至少兩個人無法解脫的痛苦?
為什麼她不能學乖?
我真的恨死她這樣了。(語氣偏激了點,勿怪)
好難溝通,也超難溝通,固執自以為是又超難溝通不知檢討的霸道獅子座。
好討厭。
連學生家長都會問我爸我媽說:「你女兒數學考幾分啊?」
這更讓我的痛苦雪上加霜。
這是增加我的苦難和不幸啊!
每次考不好時我媽一定會拿這句來唸我,而我和我爸自然聽了都很難過。
我好不服氣,憑什麼我的命運就這樣被決定了?憑什麼?到底憑什麼?
更慘的是,有一次在和國中班導閒聊,老師一句:「妳爸教數學耶!妳當然得考好。」
聽到這句話,我的臉色馬上黯淡了下來,心彷彿被一把大刀狠狠的揮來砍去。
連我認為明理的老師都講出這句讓我最深惡痛絕、這輩子最討厭也最恨的話?
天~~~
我真的欲哭無淚,世上彷彿真的沒人能了解我的苦痛。
恐怕,我這輩子學生生涯都逃不出這句話的禁錮了......
誰能把我從這個喘不過氣的黑洞救出去?

剛剛看過女中的留言版,心情好點了。
也有人和我一樣慘數學不及格(當然我不敢期望她考的跟我一樣爆爛),不過讓我感到真正寬慰的是學姊的回覆。
從每個學姊的回覆看來,她們當年的假期考也個個都是慘不忍睹,爛到最高點。
不過,假期考並不代表以後三年。她們說,開學後就完全不一樣了。
只要有認真讀書,成績自然會和假考成績大相逕庭。
看到這裡,讓我高興了些。原來學姊們也都經歷過這種難堪的慘事。
就把希望寄託在開學後吧!
畢竟這只是一個假期考嗎!
又不能肯定三年後的結果!
就讓我仿效學姊,在開學後忘卻這段不愉快的經驗,進而創造出一番新景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