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建中生自殺的新聞
心中超級震撼
大大吃了一驚

真不敢相信,我竟然到現在的前一刻都還沒有寫成網誌
或許是這件事帶給我的衝擊太大了吧
當天一回家拿起報紙頭版

「第一次月考後 建中高一新生跳樓」

大大黑黑粗粗的一排字像打雷似的打入我眼簾
天 怎麼會這樣
吃驚的說不出話
接下來後續的相關新聞我都看了
老師們也隨即見機教育過了
那個星期五升旗校長馬上跳出來演講作心理建設
深怕學校也會有人處於分數的迷思中走不出來
尤其是
我們這群小高一
剛被第一次月考摧殘過的小綠綠
被辣手摧花的受害者

真的覺得很不忍
生命是如此簡單就可以結束的嗎?
青春為了分數而消逝 值得嗎?
要跳下那麼高的樓,需要多大的決心?
為他不忍
為他抱不平
為他嘆息
真的,事情沒有那麼嚴重!
分數不好又怎樣?
我這次數學也不及格。
為什麼他生命的句點如此匆匆的劃下?
人生最璀璨的一段還沒有開始
就已經如此的匆匆揮手作別
超級不值得!!!

很多事情真的不能如你所願
那也是沒辦法的事
考不好,下次再加油啊!
分數是虛無的,摸不到碰不到的
可是卻會害死人
但是人生又豈只是充滿一張張考卷和一堆堆數字?
有好多好多好棒的事
等著我們去體驗

不要跟別人比;只要跟自己比!
國小、國中
從獨霸全校成了群雄並立
終於考上了第一志願
原來以為沒事了可以安心
想不到又是一個水深火熱的循環開始
雖然累,但是新鮮;
雖然苦,但是值得。
現在身邊個個都是千挑萬選的精英
虎視眈眈、強敵環伺
第一名卻永遠只有一個;
高手不只一個!

人比人,氣死人
跟自己比就好了
有進步就是最好的第一名
何必執著於那些數字?
如果他能再想開一點
跳下樓的腳步遲疑一點
誰敢說他將來不會功成名就?

當他跳下樓的那一瞬間
他想起了什麼?
從腦海裡飛過的回憶是什麼?
短短十幾餘的歲月就沒有值得他留戀的嗎?
何苦如此輕生?

師長的期望
父母的盼望
或許是壓力
但是,最終取決於你自己
只要轉個彎
世界就會變的不一樣
Always look at the bright 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