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一早起來,發現自己腦袋裡縈繞的是結業式上校長的幾句話。

一年前剛進女中的你是不是有夢想呢?
─有的話,你現在還在繼續努力嗎?

聽到這一針見血的問句我傻住了。
我一年前有夢想。
可是我這一年來並沒有繼續努力,沒有。
所以夢想現在真的只是夢想而已。

未來的路─在哪裡?
上了高中之後就常常被問起各種關於未來的問題。
我不知道,至少我現在真的不知道。
就連淺顯易見的眼前,我都沒辦法乖乖的做到了,還談什麼未來呢?
往往心裡腦袋裡想的是一回事,可是手上行動上做的卻又是另一回事。
短程旅途我都沒有好好按部就班走了,更何況是一條那麼漫長無盡的大道?
覺得自己很沒用啊,思想上講的頭頭是道,可是行動上還是提不起勁,一樣的懶、散漫。
畫了一個大餅,都是空氣。
一年前的我,有目標,很明確的知道自己下一步要怎麼走,要如何走,該走的路一步步依循漸進的浮現在我的眼前,我一步步往前踏,前進。
現在我的目標?就像海市蜃樓一樣─我根本沒有去實現的熱情啊!
空立志又有什麼用?我只是心虛和慚愧。
step by step─我沒有。
夢想,不能只用嘴巴說、用腦袋想的啊。
還要,有那個熱情和慾望去努力,實踐夢想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