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台中囉
今天凌晨兩點踏入家門

這回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感覺這麼不情願回來
我這次真的非常不想回來
非常不想回來面對
那些念不完又沒有念的書
繳交大限將至卻還沒寫的棘手作業
星期二的假期考
開學之後慢慢來的壓力
還有匆促的高二下學期
對於高二下學期我感言只有一個「趕」字
就是從寒假開始一切都很趕
三次期中考過節園遊會畢旅
匆匆忙忙的時間就又會一下子過去了吧

這回真是超級不想回來的
不想回來面對讓人煩惱的事情
除了心頭的牽掛之外根本沒什麼回來的動力
跟去年是天壤之別

星期二要假期考,我的進度幾乎等於沒什麼念
豁出去了吧
又能說什麼?

這八天的假期看似平靜無波,相安無事
其實兩方都在較勁,檯面下暗濤洶湧
有時候能叫我怎麼辦?
在家裡我也只是個孩子而已。
兩方,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才能讓你們都滿意
兩邊對我來說都是一樣重的份量沒什麼分別
我只有一個不是兩個
也不有什麼分身之類的招數
有時候可能怎麼做都不討好;
受不了你們這樣互相較量
所以,其實回來可能也好。
至少不會氣氛不會再這樣偷偷的緊繃。

面對事實吧,接受接下來的磨練,證明自己有能力
很多事情不是碎碎念抱怨就不見的
而且有時候這是你自己決定的
自己選擇的
所以要自己勇敢的去擔當。
年假期間在廟裡、寺裡對著佛像、神明拜拜
無論是雙手合十、或是輕捻檀香
我默默在心中虔誠祈求的都只有兩件事
願望只有兩個
天助自助,神的部分已經作了誠心祈禱了
接下來,就該是我自己努力去實踐的部分了。

為了我已逝的假期哀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