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班已經陷入一種焦慮的狀態」

這是我今天放學下的結論。
為了開學後三個禮拜就匆匆來到的第一次期中考,大家人仰馬翻。
不只學生,老師也是。趕課趕進度,要在有限的時間裡把可以無限的東西教完,趕的大家都累。
我最擔心我的數學啊啊啊啊啊~~~~~~~~孫P這回破紀錄非得上到最後一堂課才能上完了。= =
不停歇的講,授課速度以高鐵的速度在跑甚至用飛機的速度在飛
真是腦力和手力的大考驗。

最後一節國文課,溫柔的國文老師在講,我看過去四周沒有人在聽
抄別科筆記的抄筆記,讀自己書的讀自己書
不知道從第幾排起就沒聽課了?
放眼望去,每人專心於面前的東西都不同,卻是一樣的專注。
一股緊繃的氣氛這兩天急速成長
天啊,我要崩潰了。
頭好痛好緊繃

第一次期中考是不會跟著延後一個禮拜也好嗎?
第一次和第二次中間足足有六個禮拜欸!幾乎是這次準備時間的兩倍= =

每次大考前就面對唸不完的書寫不完的考卷題目
一樣的抱怨一樣的急迫一樣的倉卒

今天在輔導室公佈欄前流連了很久,仔細看著一些學業和心靈的好文章
恩,我現在發現那些東西真的很好,有輔導室推薦果然不一樣XD
現在有機會經過時就會注意一下,給自己和心靈一些資訊
看到學姊們模擬面試的名單,目標學校科系,各科級分和總級分一並列出來
讓我想起了一年後,我的名字也會出現在上面嗎?想上的學校科系也會這般列出來嗎?各科級分也會這樣大刺刺的出現在公眾之前嗎?
想到那個畫面,優越和自尊給了驕傲的我一種警惕。
要,就最好的!
約定沒有忘記,一直都在心裡。
早該是開始努力的時候了。

前晚是情緒的爆點,本來嘛,我每累積到一定程度就會爆發一次。
引爆之後就會暫時沒事了;就像,火山噴發過一次後又安靜的入睡。
發洩之後,我現在,很好。
平靜了
OK的。

除了書唸不完讓我慌亂之外。

噢,再給我一個禮拜吧。


明天馬英九先生要來演講
我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