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哈
我握到了馬英九先生的手耶!!!^O^
現在一整個就是超開心的~亢奮狀態 V
Yes!

中女這次週會請到了馬英九先生來演講
夠振奮人心的!

所以這次得知了座位表我們又排在樓上之後(怒)
抱怨一陣之後,我和韋婷等堅決的決定要坐在樓下。
一定!!!
運氣不錯,坐到了八班的位子上,謝謝啦。^^
感恩啊~
接下來Ben在我們招手之下也跑下來啦,呵呵

超級重量級的貴賓,果然就是不一樣,下午週會還沒開始,根據可靠的內線消息記者們已經來了
等到入座之後在大家引頸企盼之下,主角一進門小綠綠們就掀起陣陣瘋狂的尖叫。
噢天啊~尖叫的波浪舞層層不息,一波又高上一波,峰峰相連,綜合大樓裡的尖叫聲激烈的讓整個校園都聽得見。
女生的尖叫夠瘋狂了吧!
馬教授在校長、盧秀燕立委和多台攝影機簇擁之下從正中間走道步入,沿途走道旁熱情的女中人紛紛伸出手,而他也親和的沿途握手,這讓大家的尖叫指數更是加倍,爭先恐後想擠上前和他近距離接觸。
熱騰的氣氛之下,整個就是摸到一下也好的感覺^^|||
哈,我也有擠上前碰到他的手~。^///^(第一次)
把挑高天花板都要炸掉的尖叫聲一直到了馬先生在講台上站定之後,司儀口令起立才止歇。

氣氛就是非比尋常!瀰漫著,一股熱切又期待的氣息。
而且這似乎是我進來女中之後參加過最安靜的週會,真的是鴉雀無聲、一根針掉到地上的聲音都可以聽得見。
超高指數的尖叫聲、至少二十台攝影機的媒體記者、多人手上還拿著相機或可錄音的mp3。
雖然之前邀請過林懷民、余光中,但在女中週會我還是從未見過如此大的明星陣仗。

他,很有氣度。
這是我聽完整場演講之後第一個想到最足以表率的形容詞。

演講題目是「我的長跑人生」,穿插偶爾的提問。
噢,提問問題時有自信回答的人真的是有夠熱烈的,爭先恐後搶著要舉手。
坐在近前的一個學姊原本很安靜在聽,但在某次提問問題的問號都還沒出現時,整個人就很激動的舉直右手跳了起來「我!」
把全場都嚇了一跳。
競爭激烈啊~~~~~~~~~
呵,因為是馬英九嘛。
答對了一上台,馬先生親切的頒獎給妳,台下多台媒體馬上圍上來鏡頭對準你們猛拍,站在馬先生的身邊,台上的幸運兒惹來同校學姊妹的陣陣尖叫。
嫉妒又羨慕的尖叫。^^"
話說,當馬先生提第一個問題時點了前排的一位同學回來,媒體們馬上像看到獵物一樣圍上來攝影機對準把她團團圍住,看了就像非洲草原上猛獸團團包圍的狩獵方式^^|||
親愛的珊寶貝:妳好可惜啊。
只差「1」欸!!!真為妳扼腕~!

「中途不休息、成績不退步」是馬先生說他三不原則的後兩項。(第一項我目前忘了......> <)
此刻我們注視的他,不是報紙媒體上天天看到的政治人物,而是一位風度翩翩的教授,一位溫和的自信演講者。
不談政治。
談著其他東西的馬先生,讓我們了解更多,得以認識不同方面的他,而不再只從媒體的平面上知道政治的他。
從容不迫的侃侃而談,在溫煦的話語中卻又是那樣的有說服力。
後半段是由班聯會主席代表提問,竟然就搬開講台,放上桌椅茶几,就這樣在禮台上訪問起來!
看來近距離互動的畫面,又引得其他小綠綠們一陣尖叫。

提出來的問題都不淺。
覺得你本身有什麼個人特質、如何培養國際觀、避免被孤立、對十二年國教的看法、如果有權力、有能力之後要如何改革台灣......
(換句話說,就是如果您未來當總統,此句一出大家都交換了一個會心的微笑。呵,好委婉啊XD)
我在猜想班聯會主席的提問是否有事先排練過
馬先生也很客氣的一一回答
最後班聯會幹部們上台贈送紀念品,果然,是台中女中的制服XD
馬先生竟然當下就脫下西裝外套,套上夏季短袖上衣!此舉又惹得全校一陣瘋狂的尖叫。
好親切的人。接下來他拿出裙子的時候,小綠綠們更是陷入興奮的瘋狂「嚎叫」。
不過呢,他搖搖手......哈、哈。^^|||

最後他要離開的時候,大家都瘋了,虎視眈眈準備搶到走道旁邊去
我和Ben開始衝一個過頭,趕快又再反身折回來,走道兩旁早已擠滿熱情的女中生爭著要和他握手
噢,追星族是什麼樣子我大概可以體會到了
我擠到了!奮不顧身的在一片揮舞的手臂中突圍成功,我成功的跟他握到了一下手(第二次!)
哈哈哈哈哈,這下子心花怒放,和一樣興奮的Ben折回,原本Ben要拉我回去班上了,但我不想,帶著一股興奮的又回到剛剛的座位上。
哈哈,幸好我想這樣!因為馬先生已漸步出禮堂,教官開始安撫同學坐好。
但看著明星主角漸行而去,我倆正在興頭上的腎上腺素大概分泌太多,當下三兩句決定跟著追出去,不理會教官,Ben就拉著我飛奔從旁而去,直追外面的馬英九。
到了外面,他們一行人已步入電梯。
於是呢,我們和其他幾個同樣熱情追星的人就毅然決然的往樓下直衝而去─
到一樓電梯門口等他!
天啊,什麼時候女中的樓梯變得這麼多樓了勒?都以為要到了,一轉彎卻發現還有一層樓梯呢。
等我們衝到一樓的時候,馬前主席還沒有出來。
噢耶。
於是呢我們就在電梯門口恭候大駕,躬迎。
就如同電視媒體上電梯門一打開,溫文儒雅的馬前主席從容的步出電梯門的鏡頭─根本就一模一樣!
天啊!根本就是電視畫面嘛!

興奮的我們一小群跟隨著他們的腳步出綜合大樓,我直覺這是適合的時機,於是快步上前主動伸出右手想和馬先生握手。(事後回教室那畫面被Ben重演,我看起來一副當時很有氣勢的樣子^^|||好害羞)
他,跟我握手了耶!!!
我和馬英九先生面對面握手!!!(這是第三次也是最重要的一次!)
天啊!
知道嗎?知道嗎?那一刻,我真的是有和他一對一的感覺。
不是剛剛蜻蜓點水般的掠過,也不是人群中稍縱即逝的淺握,而是我就站在他面前,對著他,我和他兩人的握手。
天啊天啊天啊!
那種一對一的感覺真的是讓人無法用言語形容!
就像是你和他是站在同一個平面上,你和他是對等的,是平等的
不是長輩和晚輩
不是成人和青少年
不是風靡全國的政治明星和名不見經傳的高中女生
只有你和他,一對一。
當下心中的那份悸動和感受就算是莎士比亞也無法為我筆墨百分之一
真的,好奧妙。

他真的很隨和,對我們的握手來者不拒
就連有人希望他在體育服、制服上簽名,馬先生也是接過筆沒多大遲疑就下筆。
在紙上或是制服頸部的地方端端正正簽下「馬英九」三個大字和日期。
話說:他的字好漂亮!!!(驚艷):-O
噢天啊天啊,那件衣服就別洗了吧!!!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旁邊有人說話了,「再簽一個就好了好不好」
大概是趕時間怕耽誤到吧,所以大約簽了兩三個學生而已。但是,我們已經該感謝了,感謝他這樣願意滿足我們的要求。
我在旁邊看著他仔細的為同窗們簽名,但是卻沒有行動。
一來,是我沒有帶紙(難道簽在我口袋裡唯一的一張衛生紙上嗎?還是學生證?= =)
而且我也不想簽在制服上。
我覺得,如果簽名沒有簽在適合的地方,那麼對這個簽名來講是大大委屈了。要有價值啊!
二來,是因為我還陶醉在剛剛面對面握手那種一對一的感動裡飄飄然
我覺得,能和他有這樣讓我難忘的面對面好好一握,我已經滿足了。
心滿意足了。

和同樣瘋狂的Ben一路尾隨他從電梯口出了綜合大樓,決定尾隨到底,歡送他出校門。
畢竟,一生能有幾次這樣的機會?
機會難得嘛。
就是抱著「人生能這樣可能只有一次」的想法,Ben和我一路跟他到底。
多看幾眼,把他的氣度收納在心中。
目光和腳步追隨馬先生到了校門口,望著他上了車,情不自禁的,我們這一小群跟出來的人站在階梯上紛紛舉起手用力揮別。
「再見!再見!」
(Ben甚至喊了:總統再見!哈哈我也想大喊耶^O^)

一生能有幾次這樣的機會?
所以,我和Ben癡狂了,一路追隨到底。
人不輕狂枉少年!

天啊!
就像一場夢一樣。(這是Ben的有感而發)
一場真實的不太真實的夢。

之後我跟Ben就陷入超級亢奮的狀態啦,興奮到底
雀躍三尺,回到教室之後還是亢奮的停不下來,Ben逢人就訴說我們的興奮和快樂
兩個人High到最高點飄飄然
噢,結果我們似乎變成全民公敵= =|||
不一會大概我們方圓五尺的人都知道我和Ben瘋狂追隨還很幸運握到手的事了
盈穎竟然為了這樣就誇口我們從此不是朋友(嗚嗚...有那麼嚴重嗎?)
我為了近距離接觸馬英九而超級誇張的激情表現被施以白眼
Only true放學再見的時候還特地和我和馬英九握過的手握手^^"
情緒是真的很興奮很開心很嗨
Ben興奮的語無倫次整個自嗨一直抓著人分享,我也差不多
然後Ben竟然還表演我當時上前要和馬英九握手的模樣
天啊我看了一整個覺得好丟人頭快抬不起來:我有那麼有氣勢嗎?^^|||
真的很亢奮啊我竟然和鎂光燈下的主角接觸了三次
噢哈哈
亢奮到極點

記得之前曾看過一篇報導,有人士建議馬先生多下鄉基層走訪,多握手。「多握一次手就多一張選票」
因為,握手對馬英九而言雖然只是千百次中的一次,但對對方來說卻可能就是一輩子的一次。
現在,我懂了。

我和Ben還互相握手
噢Ben的眼神變得超夢幻的柔和迷濛傻笑
還跟我說我們這兩天要好好讀書,為了要再一次在馬英九身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聽到這句話憋笑的快抽筋:太可愛了!

太好了
我們找到我們這兩天考前衝刺的動力
加油!

好興奮好High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