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著毛毛雨的下午,兩個人撐著紫傘往市役所方向移動。
羅丹的地獄門v.s愛
身為文化城的市民,我來參與文藝活動了~

從小到大我再熟也不過的
多次在等紅綠燈時站在腳踏車後默默凝視的
運動家大飯店前那對相擁熱吻的男女雕像
原來就是出自羅丹大師的手筆
最著名的「吻」



沉思者好大一座
默默進行著千年不變的自我對話
你究竟在想什麼,人類?
The Thinker


牆上一幅幅版畫
說實在的以現在人的理解能力
從內容真的是看太不出來畫名為何成立
羅丹似乎偏愛但丁、維吉爾(他是誰?)、影子、女人和小孩

懷疑為什麼有那麼多學妹
明明這個時間高一高二還在上課啊?
一轉身卻往後瞥見優雅氣質的美術老師
嚇了一跳,原來是利用美術課時間全班帶出來欣賞展覽

很多雕刻都很經典
我仔細的對照說明
相信日後當我偶遇這些作品,我會脫口而出這是羅丹的傑作
懂了好多 羅丹的作品和背後的故事
從今天下午之後聽到羅丹我的學問再也不只是地獄門而已

那些熱情的吻原來是藝術家本人的羅曼史
不完整的胴體和簡化的細節亦是大師眼中美的表現
也許我是在附庸風雅
但是今天我真的很認真的上了一堂羅丹的美術課

市役所本身就是一棟很美的古蹟。
一向只見到典雅的外觀,今天終於踏入內部,才發現原來內部也如此迷人。
建築的典雅,大師的不朽,內外相映交融出一種無比的藝術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