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在桌子前面努力久了,雙眼開始疲倦
起身我轉頭想要尋找落地窗外那片美景的慰藉
綠油油的稻田,古樸的小屋,一水之隔看似鄉村的寧靜景致一向是我的最愛
一直覺得很幸運,身在都市窗外卻能擁有一片不像都市的美景


可是不知道怎麼了
今天窗外那一片藍天綠野不能滿足我了
眼神穿不過站滿地平線的房屋
高高低低的水泥建築包圍了所有的天際交點
像圍城一樣的壓迫
把自然美景鎖在狹隘的範圍裡
看著自然被人工步步逼近
無垠天空漸漸被一棟又一棟蓋起的建築遮蓋,侵蝕,萎縮
我快受不了了
我想看的遠遠的,視線卻被阻礙


我想把天邊的那些房屋通通推倒
把那些人為建築通通毀掉
你們不該出現在這風景畫裡的


還我視野無礙的地平線
還我一覽無遺的藍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