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新車應該要高高興興
可是卻又馬上掀起爭執風暴

有時候想想
我現在會變的這麼有同理心一部份應該是因為我媽吧
我那專制又武斷的媽媽
獅子座的特質真的在她身上很明顯
最讓人無法忍受的那種(對我而言是這樣啦)
獨夫!
她像個獨裁者
一定要人家都聽她的話照著她的話去做,不然就會大發脾氣,氣虎虎一張臉
這是我最無法忍受的地方

她無法聽進別人的話
固執的認為她都是對的
想法根深蒂固極難改變
我都不知道跟她爭了幾次卻幾乎都是我嘆氣投降
我真的放棄說服她了
要她改變比摘星還難啊
不如去跟石頭講話還比較省力氣

有些事情別人都覺得不對
她卻仍固執的認為只有她對
殊不知凡事都有一體兩面
為什麼不能從別人的角度將心比心去想想?
為什麼不能開張聖聽廣納雅言,聽入別人的話?

她以前不是這個樣子的
那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家中所有人的疑問
這個答案我不知道
我爸也不知道

我知道她很愛我們
為這個家也真的付出了很多
可是就事論事
有時候某些行為表現讓我真的無法認同

我會默默觀察別人的一舉ㄧ動
然後從中評斷那些是好的令人喜愛的
那些是不對的惹人反感的
好的我會見賢思齊極力學起來
壞的我會極力提醒自己不要變成那樣
因為我討厭那樣的人
所以我打死也不要成為那種人
於是乎我默默的學了很多

於是乎我對著如頑石的我媽我只能默默嘆氣
有些事情她似乎已經是一輩子都不能改變了
無可救藥
以前的恩怨我不知道
但就我來得及參與的這部份,是是非非我都看在眼裏

公說公有理
婆說婆有理
又能怎麼辦呢

我只能默默的看著,在心中自有論斷
然後,提醒自己將來不要重蹈覆轍


這是買新車送的45吋獅子王玩偶
牠很可愛吧^^
不過經過時不小心還會被嚇ㄧ跳:-O
因為實在不小隻啊~猛然ㄧ看栩栩如生呢!
要把牠帶回高雄送給Boky玩

新車車牌數字象徵我的生日^^
所以新車是我的啦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