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洪米巴、yellow和我就說好,期末考完要一起在台北玩幾天
大概玩個三天再回家吧
充滿壓力的期末考期間
考完後和好朋友的遊玩是我持續努力的動力和期待

前一天晚上
我們三個用視訊通話決定好行程

中午洪米巴先陪我到公館
米巴謝謝妳~^^
先吃了Ben推薦的義大利麵,我再去剪頭髮
剪完髮之後要和早上另有事先來公館的yellow會合
手機一撥,yellow說她在公車上要回政大了
大驚!:-O
不是說好在公館會合的嗎?
趕忙請她下車到對面再搭公車回來公館
幸好yellow很快就到了,鬆了一口氣

會合後搭捷運到後山埤站
直奔五分埔
但yellow嚷著她今天不能再買了
因為她前一天就已經大手筆購進一批新衣物
雙手提著大包小包
還因此今天雙臂痠痛貼了塊撒隆巴斯XD
所以她信誓旦旦的說今天絕對不能再買衣服

一進五分埔
就像劉姥姥進了大觀園
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的衣服!
是以一大袋又一大袋的方式委身於地
簡直都要把整條街填滿了
五分埔商圈好大~
但三人逛到雙腳發痠
唯一的收穫只有yellow買了一條褲子(她又買了)
感覺五分埔的衣服似乎是以量而非以質取勝

坐在旁邊的小公園休息了好一陣子

過度運動之後
就該去祭祭五臟廟
我們靠著指標和問路到了松山車站
到了目的地─饒河夜市

一進夜市就被門口大排長龍的胡椒餅吸引住了
排隊人龍長度跟公館的青蛙撞奶有的拼!
在隊伍的驚人長度加持之下
我們也跟著排隊買胡椒餅
很大、很實在、很香、很好吃

之後我們沿途逛逛看看
吃吃喝喝
臭豆腐、潤餅、柳丁汁、西瓜汁

饒河夜市是個很熱鬧也很豐富的夜市
有吃有喝又有的玩
夜市裡應該有的攤位應有盡有
我不經意發現糖蔥耶!超驚喜的!
那可是小時候關於國文課文的記憶!

很多人大概不知道糖蔥是什麼玩意兒
這是一種傳統零嘴,很甜
現在相當少見
當年我也是因為國小國文課文提到糖蔥才知道的
還因此嚐了多次糖蔥的美味^^

最後我還買了一盒狀元糕帶回去
狀元糕也是傳統食物
是狀似狀元帽的好吃點心
並不常發現賣狀元糕的攤位
所以每次無意間發現都有驚喜的感覺^^

我們早早回到政大
時間充裕
大概是期末考完學生都回去了吧!
平常晚上九點,校園裡還人來人往的
如今卻顯得人煙稀疏,猶如深夜十一點的景色

這樣沒壓力自由自在的外出遊玩好開心
約好了明天下午一點見面
去淡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