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片混亂
真真假假 虛虛實實
能抓得住的 只有現在當下身邊的真實了

趕流行看了《父後七日》散文集
交織詼諧的深刻筆調

「我相信人生的其他事情,例如人與人的關係,也是如此。
我只有不停練習,不停去想,那個小小的變化,究竟何時會發生。但是,我要永遠給它發生的機會,也給自己一個機會。」

「旅行總是這樣,總是到快要結束的時候,才開始真正認識朋友。」

我喜歡這兩段句子

又,較灰暗的《有病》

「人總是在不斷的成長與幻滅中看到真實的自己。日曆和月曆則不然,它們容納的是線性的時間,你一頁一頁撕去他們的臉,同時將自己撕成記憶,撕成歲月,直到妳再也無法撕動任何一頁,死亡褫奪了你浪費時間的權利。每年年初,我們領到一疊厚厚日曆,好像剛剛裁製的新衣,穿在希望飽滿的你的靈魂上,隨著一頁頁撕去,焦慮和日曆厚度愈是成反比。」

喜歡這段的比喻方式

忙碌且混亂的開學至今
那些具體的不具體的
一切似乎都還未上軌道
混亂 意外 難解

五碗說人生就是峰峰谷谷
我現在在谷底
接下來就會上升了

希望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