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鐵道旅行 幸福100所蓋的章越來越多,想完蓋的野心也越來越大
老早就打定主意要趁暑假在台中時去嚮往已久的海線
原本要趁昨天駕訓班放假空檔出發,進行一整天的海線之旅
不過爸爸聽見了,說他今天要去大甲,因此計畫就借搭爸爸的順風車順延到今天囉
早上開完車爸爸就來接我直接往海線出發
先送我到前兩天與章失之交臂的清水車站,再到大甲車站把我放下車
因此其實今天的路線是從清水車站開始,只不過借助了私家轎車一臂之力:D

衝進大甲車站時值正約9:37往日南的區間車進站,原本心想無望要放棄再等一小時後的下一班了......
殊不知抓起印章時眼角瞥見告示牌「晚3分」
天助我也!
手忙腳亂的蓋了章(還緊張蓋醜了嗚嗚)買了票就往月台衝
一衝進月台剛好火車也來了,立馬跳上車
覺得今天的旅程就以非常幸運做為開始^^




大甲9:37(晚3分)→日南9:41 區間車
好美麗的小站!
一下車就看到這幅美麗的畫面,今天天氣超好,藍天白雲豔陽,宛如童話小屋的車站就矗立在我的面前
很喜歡這張照片:)
屋頂上是正在施工的修葺工人



日南站側面
可以明顯看出二樓有施工用的小梯子
這張我也很喜歡,感覺很像段慧琳《小小站,停一下》的封面?!



對照後發現根本就是啊XD



日式木造車站是海線的特色之一
日南這名字感覺就充滿陽光



心是一座月台
我在心裡留一個位子 等你

近一個小時的空檔,出日南車站右轉有7-11可以蓋微笑章 大甲
剛好彌補剛剛在大甲車站十萬火急橫衝直撞來不及在站內7-11蓋大甲微笑章的遺憾
在月台上等待時,發現月台上的鐵椅花紋很細緻,(還寫著扶輪社)
就拍了這張照片
回來發現拍攝效果很好(構圖很好?)



太喜歡這個構圖了於是又拍了一張
光線匆足就能拍出很棒的照片!(很藍的天空意味著很熱的天氣......
可愛小屋



日南11:00→苑裡11:06 區間車

車站左邊馬上有緊挨著的7-11可以蓋微笑章 苑裡
走幾步就到了
這對在大熱天大太陽底下奔波的人真是福音!
這站的售票員很和氣,主動和我聊了幾句:「所以今天在海線都會看到妳囉?」
我後來還問了他好久關於TR PASS學生版的問題,他也很耐心回答我,給好台鐵人員一個讚
 


苑裡車站裡邊,那台小火車和紅磚造型很可愛



苑裡11:52→通霄11:58 區間車
海線兩站之間短短幾分鐘的車程卻要花許久的時間等車......
吹冷氣很短,曬太陽很久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溫度計!請看數字!高溫──

當我狂奔至車站前7-11蓋微笑章 通霄 再衝回來時看見數字差點當場在太陽底下暴斃
我今天要當陽光女孩一整天......

為什麼要狂奔呢?
因為下一班往新埔的車中間約只隔十分鐘,所以只好在正中午火辣辣的太陽下拔腿狂奔
原本還想在小七順便買點東西當午餐(因為接下來幾個小站周圍人煙稀少)
但轉頭看見櫃台已經出現排隊結帳人群,只好當機立斷毅然決然放棄,奪門而出奔回車站

話說苑裡、通霄車站外面真的都有公車直達我家耶!龍井、沙鹿、大甲、清水推測應該也有



通霄12:09→新埔12:14 區間車
通霄過了之後幾個站都算是小站了,平日人煙罕至
在新埔站發生了這次海線之旅印象最深刻的事情

做功課時看見網友大力推薦新埔到白沙屯這一段用走的,可以沿海岸飽覽美麗海景
心想3.1公里小case,竟然難得來了,也本來真的打算用走的好好享受這一段海線最美的風景
但因海線區間車每班間隔約一小時,心想如果走快點,到白沙屯就可以省下一段火車,提早搭上比計畫早一班的車早一點完成行程(大熱天真的很累)
又怕來不及在火車到白沙屯前走到車站,反而錯過只好等更下一班火車,得不償失
於是決定問問本站愛理不理人的售票員該怎麼走,以免走失
想不到這是個錯誤= =

我問售票員是沿著海邊堤防走嗎?他說不是(回來後再度搜尋明明就是!)
要我穿過村莊右轉接到省道上再往前走

錯誤:應該按照自己原先想法沿著海邊堤岸走(正確),卻聽進售票員的話而導致全盤皆空,沒有走到號稱海線最美的一段
沒有沿著海邊看海景邊走到白沙屯,還在正中午獨自一人在四下無人的海邊村莊中打轉,好不容易終於找到路(還穿越鐵軌= =)上去連接產業道路
辛辛苦苦到了產業道路又覺得前方遙遙無期,眼見時間流逝,正中午大馬路上除了呼嘯而過的車幾乎沒有人,終於在一旁小屋裡發現有位先生
一問,先生說白沙屯站還很遠!新埔站比較近
......
眼睜睜看著時間過去,前面的車站還不知道有多遠,只好放棄轉身回頭
在大太陽下自己一人在產業道路路肩行走
明明車站就在眼前右下方卻鬼打牆找不到路下去,一度走錯被友善的外勞(她一定覺得很奇怪我怎麼會在這種時間這種地方自己一人出現)微笑指引再往前走,右邊,往前走了許久還是找不到路啊!
好不容易穿過民宅門口,提心吊膽的聽著看門狗汪汪大叫,總算回到堤防邊,下去後又找不到回新埔車站的路,明明車站就在左方= =
眼見火車就要來了,急得團團轉,最後只好冒險穿越人家田圃,歷經千辛萬苦地終於回到車站
當時站在車站前方那位攝影先生看我一定超級狼狽= =

回來才發現這張照片新埔兩字上緣被稍微遮到了,但我當時已經又熱又累到快暈倒,即使發現也一定沒有力氣重拍



新埔海邊堤防
當時一心趕路的我沒多花時間拍海
早知道就直接沿著堤防走或乾脆留在上面看海
有個籃球場就在海邊,挺酷的
想像在海邊打球的畫面覺得好青春啊!

堤防再過去就是新埔國小,大約在這段我接到新訓阿兵的電話
那時候我還很開心的邊電話熱線邊享受自己一人在海邊小村莊散步的感覺
「我現在在海邊!」
開心的分享我在海邊自己出來散心
殊不知後來嚇個半死......



在海邊的村莊遇見貓
後面是海唷!房子和海好近!

但正中午杳無人煙的時候(唯一遇見的人是郵差)
四下無人時自己一個人在完全陌生的地方這樣亂闖真的很可怕......
當時天氣炎熱、時間壓力、四下無人、陌生環境
一個人在完全陌生的環境中亂闖,找不到路的恐懼,我真的很害怕,就算是正中午,心中一直猛念佛號
默默發誓下次不敢了 囧

第一次真的自己一人嚇破膽的新埔驚魂記



新埔13:17→白沙屯13:20 區間車

白白在日正當中下來回跋涉打轉了半天,最後還是回到新埔車站搭這班車= =
然而在炙熱天氣以及新埔驚魂記的雙重摧殘下,我已經沒力氣出去探索號稱海線最美的這個小站
一個小時的空檔就拿來坐在站裡寫明信片
幸好吹來陣陣海風還滿涼的



海線的另一個特色──風車
白沙屯站的幸福100章正是風車圖案!很可愛



可能一輩子只會來一次的小站月台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機會重回新埔到白沙屯這一段,真的用走的再走一次 
殘念



背後隱隱約約可見正是海
海線風景雖美,但對於月初剛從花東回來並且思思念念的我來說
還是覺得花東的海比較美:)



白沙屯14:30→大山14:45 區間車
這個月台設計抓住了我的目光,屋頂就像山巒連綿起伏的樣子~



日式木造車站之一
車站前的路直走有7-11!此時有冷氣的小七真是我的好朋友~
蓋到微笑章 後龍



午後的陽光照在別致的日式木材建築車站上
海線才得見的畫面

大山15:45→竹南15:56 區間車
竹南站是山線和海線交會的北端起始點
其實早在今年二月就來過竹南站了
適逢燈會暴動的那天一片混亂,根本放棄蓋鐵道旅行 幸福100章
這次算是回來補章的意思

不過補了幸福100章,後站7-11卻說微笑章被偷了 囧
眼見下一班回台中的車迫在眉睫,只好放棄去別家7-11的念頭迅速趕回車站
竹南的章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蓋完呢= = 飲恨

竹南16:25→台中17:14 自強號
千鈞一髮買到火車票!
回到車站大廳時眼見看板顯示火車已經準備要進月台了
但零錢不夠,購票窗口又大排長龍
跟剪票口小姐說可不可以讓我先上車後補票
小姐說旁邊有兌鈔機要我換零錢
只好火速換零錢,再利用對號車廂自動售票機買車票,因不熟還重新操作@@
間不容髮之際迅速買了票直接衝下月台衝進車廂(還不忘匆匆蓋個竹南證明章)
今天一直演出趕火車幸運記

海線  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