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上高中後的第一次期中考,結束。
但我實在高興不太起來。
還是因為,老問題。
數學。

我並不討厭數學,更從來沒有放棄過的打算。
我告訴我我自己我高中絕對不能放棄任何一科。
絕對不行。
但是,數學卻每次都帶給我無形的壓力。

因為我有一個教數學的爸爸。
這是一件好事嗎?或許吧!但是,這對我而言卻也是個喘不過氣的負荷。
成了我心頭上揮之不去的陰影。
數學考不好,要是你是在外補習的話,那也就算了。可是要是自己的爸爸教數學,那種愧疚的心情真是讓我痛苦不已。
考不好我會覺得很對不起他
但是就是這樣的心理壓力又再為我添上一層陰影
或許,這種愧疚感也是讓我重要大考時數學老是考砸的原因之一,當然我不能一味把藉口全部歸咎於這個原因上。
我每次只要考數學,心頭就很緊張,這種沉澱澱的緊張,讓我在考試時更是喘不過氣。
考完試要是考好,那當然就安然無事。考不好,一顆心更是七上八下,懸在高高的天際晃呀晃。
像我現在就是這樣,擔憂著不知道數學能不能及格。
擔憂的日夜牽掛,可能要等到星期一發下考卷或是公佈答案後才能暫時放下。
或者,隨之而來的是更大的內疚與心傷。
有個爸爸教數學,絕對不是甜蜜的負荷,而是沉重的負荷。
那種內疚的心情是會讓你想剖腹謝罪般難受的,自己覺得辜負了家人的期望,對不起自己的爸爸,連帶的,又為將來的數學考試蒙上一層陰影。
日積月累的心理壓力,讓我每次考數學都好沉重。

剛剛他已經看了我的考卷,「就算及格,也只是60幾」
是啊!沒錯!跟我自己的感覺一模一樣,天曉得我現在正在祈求著能及格。
我每次都流下內疚的眼淚,為了自己辜負了爸爸的教導在難過。
真的,愧疚的淚水流也流不完。
雖然他現在表現的坦然接受、泰然處之,但是我很怕要是分數又是比我想的還慘,差的要命,他又會抓狂罵我一頓,當然我媽也會加入一起罵我。
我真的好害怕......
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對不起他......
這種沉重的心理壓力更是給我造成好重好重的負擔......
就像壓在心頭上的一顆大石。

有時候我也很怨恨,為什麼偏偏是數學?為什麼我偏偏就是數學容易考砸?為什麼就是我爸教的這一科?
那種五味雜陳的愧疚和不安,真的好難受好難受。
真的很怨。
如果,我沒有一個教數學的爸爸,我的數學是在外面上補習班,那我考數學是不是比較不會有心理壓力,考的比較好?
答案或許真的是Yes。
看著他剛剛拿著我的期中考考卷,點著其中幾題,說這幾題你應該要對,講解的似乎課堂上都有講過的樣子,我氾濫的愧疚淚水就又不聽使喚的流了出來。
真的好難過。
為什麼我寫的是不對的?為什麼我算不出來?為什麼我想不到?為什麼我會不小心粗心?為什麼爸爸認為我應該要會的題目我卻寫不出來?
心好痛,淚水狂流,而且還,只能自己一個人偷偷的哭。
委屈和哀怨只能自己苦苦的吞嚥,淚水只能往肚子裡流,聽著爸媽的指責惱怒,我只能默默的偷偷的哭泣。
因為這是我的錯,是我犯了錯。
做錯事的人沒有講話的權利。
說不清多少次,我為了數學考不好自覺對不起爸爸,自己一個人在夜裡偷偷的、暗暗的哭。
超級的鬱卒。

我不是討厭數學,是討厭它帶給我的後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