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方向,就變得不一樣。^_^

我高中的第一次期中考,結果不盡人意。
不是科科都很好。
數學,又是一個讓人很尷尬的數字。
非常難堪。
滿難看的。
這對我來說情何以堪?

前兩天的我,把自己偽裝的堅強,硬著頭皮面對爸媽的不諒解與氣憤。
背地裡的我,自己一個人偷偷的流眼淚。
真的非常的「哀怨」。
為什麼,我會考成這樣?
為什麼,這次期中考在別科都已不太容易出現的"粗心"會在數學考卷上重出江湖大展身手?
為什麼,我總是要辜負爸媽的一番期望和教導?
我根本不願意相信依我的程度,我會考成這樣。
也根本不可能只有這樣。
那個亂七八糟的數學成績,對於心高氣傲的我又是一次打擊。

這幾天,我非常非常的憂鬱。
"鬱卒" ─___________─
悶悶不樂的,愁眉不展,只想著為什麼數學又考差。
明明平時考也沒這樣的啊!?
真的憂鬱的很想蹲在地上畫圈圈

但是,我知道我不能再這樣下去

經過幾天自我調適,今天終於完完全全的「想開了」。
就像證嚴法師說的,一個缺口的杯子,轉個面看它,它還是好的。
我又何必執著於那個不太完美的數字上苦苦琢磨?
這次不完美,那,就下次改進嗎!
考都已經考下去了,又能怎樣?
也只有樂觀點囉!!! ^O^
就這樣安慰自己
(有點像掩耳盜鈴嗎?)
當然,下次要更努力改進,一雪前恥。
就不相信我做不到!
我才不相信勒!

考不好的時候,我又何必太鑽牛角尖?
何必雙眼看的腦中想的都是一片灰暗地帶?
考不好,與其哀哀切切的自怨自艾,飲泣一首太傻,不如高歌一曲多麼痛的領悟

就算痛,也要痛的有價值
痛的有代價
痛的值得

設法把自己的想法轉個彎後,整個人就一下子豁然開朗起來了。
把每一場考試都想成額外的加分,想著可以多加幾十分,而不是想著又被扣了多少分
期中考中我這樣想著,就輕鬆多了
壓力似乎也減少了不少
這樣去想,至少可以讓自己快樂一點。
樂觀的人,才能比別人更快從失敗的陰霾中勇敢爬起來
更快走出陰影
更快迎向陽光
更快把陰影拋諸腦後,心中裝滿的只有下一站燦爛的太陽。

Always look at the bright side.

雖然我現在還是很堅強的偽裝著自己,但是我至少快樂多了
總比在那個怨天尤人、哀聲嘆氣的泥沼裡載浮載沉、不見天日的好
同時我也告訴自己:
下次不可以再這樣了!

數學下次再考這麼爛
不僅成績難看的要死
自己的面子也都丟光了
老爸老媽不用說不抓狂才怪
我看我就真的只好以死謝罪了~

真的太丟臉了! 〉 〈

我不要只做個樂觀主義者,也要做個快樂的成功者!
我發誓!!!

我發誓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買照相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