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完‧蛋‧了。

今天要考假期作業考。
在今天之前的那些今天,我一向不大重視這個假期作業考。不就是個暑期評量嗎?頂多算一次平時考成績罷了......
果然,掉以輕心的人會遭天譴的。(淚)

第一個考的科目是國文。開玩笑,這在之前一向可都是我的強項耶!我有信心的。
哪曉得,竟然考出唐詩三百首的注釋。完了,沒讀.......= =
因為之前只知道會考默寫,所以就只負責把詩背熟,注釋翻譯我只有看過去一兩次罷了。竟然考了出來......
兩分已經提前飛走了。
多重選擇題倒是有點不確定,不過這種東西也很難讓你確定。
到了手寫那一大題,豬頭至極的本人又犯下了一個錯誤。
「一句一分,共十六分」大題名稱下面括號寫的清清楚楚。我第一次作答時卻只是用眼睛看,沒有用大腦想。
直到下課前,才發現重點:完了!一句一份,每小題下面注明的分數不就是在暗示答案各有幾句嗎?
慘了,就要下課了......趕忙匆匆補上兩句試圖亡羊補牢,而鐘聲在尚未寫完之前就已響起。
我還有四句沒寫......= =
「老師有權能扣分 學生無力可回天」
又毫不留情飛了四分。天啊~回來啊~~~~
明明國文90分沒問題,偏偏我就要這樣自己陷害自己。這下90分就很吃緊了,因為還有選擇和多重選擇會倒扣......
真是自己活該。

英文倒是還OK,我認為這次應該考的最好。
最悲慘的就是數學了。天啊!
竟然才14題,每題不是5分就是8分,配分高的讓人看了就一陣心驚膽跳。
更狠的是,每題都機車的要死,難算。...>+<...
跟之前上課的銜接教材一比難度簡直是天壤之別。
出題老師若不是故意整我們,就是暑假沒上銜接課程,高估了我們九年一貫第一批的實力。
真的很慘!雖然我一直試圖冷靜計算,但是能填上去的答案就那麼寥寥幾格......眼見大片空白,我真的是......
要是填上去的答案大走狗運全部都對,那也才在及格邊緣而已。
更別提依我的經驗,這種艱困時候的答案根本不可能全對,一定會錯。
真的是死定了。= =
數學才上高中第一次就落得這麼悽慘的結局。
我的好朋友情況也跟我差不多(我猜我會比她慘),但是我收考卷時發現也有人幾乎全部填完寫完的。
唉~~~~~~~
讓我死了吧~~~剛剛問學姊,學姊說假期考成績單不會寄回家,但是會印......
Oh My God!根據回家後對過我爸的答案,我大概只有20多分......(淚)
丟人啊!這種成績印在成績單上能看嗎?
根本不能啊~~~!慘不忍睹!我連看的勇氣都沒有!
求求你,不要印成績單啊!最好連成績都別公佈吧!太丟臉了!還要在成績單上給大家看!(駝鳥心態)
我這個成績只怕是數學單科全班倒數的吧~~~天啊~~~
更氣人的是,我看完我爸的做法後,隨即恍然大悟。喔~~~~
真是太太太可惡了!為什麼每次都這樣~~~~總是沒辦法在關鍵時刻靈光一閃想到正確的解法?
而且很悲傷的發現,有寫的已經很少了,卻還又錯了好些粗心的。
好恨好恨~~~老毛病又嚴重犯了~~~真想把眼睛挖出來!=O=
氣炸啦~這回真的是自作自受。總而言之,自己活該啦......
這就是大意失荊州的下場。
根據多年經驗累積,我真的真的不能對考試輕敵,否則那場考試一定考不好,屢試不爽。
或許我天生注定就得對每一場考試都重視,認認真真的準備。
唉~認命吧!捫心自問,我這次考試事先根本當作沒有一樣,自己考不好也是自己的錯。
既然自己不當一回事,那就要丟的起臉。
(可是我真的沒想到數學這次考這麼難啊.......>_<) 我把考卷拿回家問我爸後,一題一題的檢討計算。就算這次難堪的不及格,但是要是因此努力學會了,這才是重點啊!
我不可能放棄任何一科!

突然廣播說下午停止上班上課,全班大聲哀嚎。我們本來就只上半天的,這下沒賺到~
因此臨時更動計畫,坐專車回家。
昨天沒搭上專車的恥辱仍記憶猶新。-_-
幸好在這失敗的一天中我總算做了一件成功的事。這回終於有坐上專車,否則颱風天的,我媽會氣瘋。
只不過那個司機也是臨時被叫來開專車的,所以心情很不好。兇的哩~~~
車上,我一直在懷疑到底司機怎麼知道要到哪裡讓有需要的人下車。
鼓起勇氣去問的結果,他說路上看你們要在哪裡下車就給我們在哪裡下。= =
「颱風天讓你們方便啦!要在哪裡下就要先跟我講啊!不要像剛才那兩個,到朝馬了才說要下車......」滔滔不絕。
他說的那兩個是我朋友。= =|||...........
你也沒跟我們講說可以任意下車嗎。
害我們滿腹疑問了那麼久。= =

總算成功在我要的地點下車了。打手機叫我媽來載,哈哈,今天終於有件高興的事,我成功啦!不再出糗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