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時候真的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我能要的又是什麼?
是有什麼可以讓我理所當然的擁有的?
是什麼可以讓我完全真心付出而不怕受傷害的?

宛琪說,我很少在網誌裡寫出我的心情。
對,她說的沒錯。
我不常把我內心最脆弱最孤單的心情寫出來─

我覺得自己的心情是自己的事,不應該強迫你們分擔重量,不應該讓你們背上我的情緒包袱。
原因之一是不想帶給在看我網誌的朋友們不開心
不想讓你們擔心
不想給你們帶來煩惱
(還是或許我這個顧慮是可笑的多餘?)
所以常常自己設法排遣過後就沒事
網誌上呈現的東西盡量不是情緒化的脆弱的東西
報喜不報憂
在你們面前我依舊是那個Master
那個據說是大好人、人很好的Master

我覺得我是個很重感情的人
或許因為被重重的傷過
所以我很珍惜每一段感情:親情、愛情、友情,everything
很珍惜很珍惜
我常把許多的心力花在不是自身上,而是花在身邊的人身上。
無怨無悔盡心盡力的付出,甚至把對方擺在心中的第一位。
只因為對方是我很重視的人─
我會愛他勝過愛自己。
對他會比對自己好。

所以朋友對我而言很重要
你對我好一倍我會對你好十倍
要我上山下海赴湯蹈火我可能都會答應你
我對朋友可以付出太多太多,多到連我自己都覺得疑惑的多。
我可以為你兩肋插刀上刀山下油鍋在所不辭
只因為我在乎你─

雖然我覺得朋友間的付出無所謂,不計較的輸出心意
施比受更有福,有人如是說
可是只有付出而不覺得到,偶爾也是會受不了的
我也只是想找個可以讓我安心的港灣讓我能放心倚靠罷了。

最近正值期末考前夕又逢學期末
我現在頭很痛,事情很多,挑戰很多,心力交瘁,精神和肉體都是考驗,可是又有誰在關心我?
我知道我這樣的抱怨是任性,可是請原諒我這個時候沒辦法不這麼想。
讓我在這裡保留任性的權利。
平時付出了那麼多,到底值不值得?
對方到底有沒有感受到?
或許是我太敏感太挑剔
誰說付出就一定要得到回報的?
那我也太貪心,如果付出只是為了得到回報,這樣的心態可憎。
但,我敢說我的付出絕對是難以比得上的多,很多很多。
不敢求有所回報的多,無限。

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
我不知道這樣完全的投入是否太傻

只是有時候情緒鑽牛角尖,自嘆自憐覺得自己很不值得。
我這樣的付出為了誰─?
我又得到了什麼嗎?
值得嗎?



我是傻子,很傻很傻;
宛琪,妳知道的。


很感謝妳;真的真的,很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