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一件事情,常常在想啊想的
始終沒辦法放開
在沒有煙消雲散前它總是在我腦袋裡盤據
陰影揮之不去

看著網誌裡一篇又一篇的文章
不同時期的紀錄
不同時期環境心緒狀況的變化
回首當初如今覺得怎麼可能曾經如此 好像夢
付諸微黯的一笑
過去了就不會再回來吧 雖然我想要讓它回來

最近讀書的時候總是讀到什麼人花了多少年來做什麼事
什麼影響什麼努力持續了多少年
名垂青史的這些通常都是十幾年以上的

突然茫然起來
跟這些流傳千年的事蹟比起來
我的這些愁緒算的了什麼?
他們動輒七八年、十年、十多年、數十年
而我只是幾個月以來,頂多幾年?
我目前也只不過活了十七歲多連十八歲都不到

人不輕狂枉少年
少年眼中 不可一世
世界一切都該為其笑而笑為其而哭
但站在歷史面前 就又覺得自己好渺小
滄海一粟

當我們站在時間的洪流裡
就覺得 自己的煩惱都微不足道

著眼點不一樣了
定位 也就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