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歲以後才有資格去選擇很多事情,
因為長大後才有負責的能力。
─《九降風》



一件事情的畢業,
永遠是另一件事情的開啟。
─龍應台《目送》





這讓我想到了哈利波特七中金探子藏著的秘語:「我在結束開啟。」
有異曲同工之妙對不對?
附帶我囉唆挑毛病:表示對話的標點符號應該是用上下引號而不是用雙引號─哈利波特七集都用錯了
是我挑剔此暢銷書美中不足遺憾之處

在書局裡的沉浸
看到了讓我動心的文字
想抄下來卻苦於身無紙筆
靈機一動,想起以往的應變方法─
走到賣筆的架子前
隨意抽出一支原子筆
往左手臂上潦草寫了下來。
(之前是寫在店家提供給顧客試寫筆是否有水的紙上,再帶走那張紙)
幾行黑字橫在手臂上
好似明言的紋身
沉醉文字同時不經意一掃到會猛然嚇一跳
隨後才想起是自我的留跡
以後,一定要隨身帶筆!

所以,我們的畢業,也是彼此之間另一種新生活型式的開啟囉?
這答案早已肯定。

看書看的太沉醉
起身換書時手中書本已闔上,思緒卻仍墜落在無底的書頁中
一不留神身側就撞上突出的玻璃─
哎呀!就像賽車來不及應付突然的大轉彎而擦近車道邊線
結結實實的撞上了才回神
今晚至少第二次。 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