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是大學生水深火熱期末考的日子
是高中生忍耐暑氣和考卷煎敖的日子

也是國中生基測成績公告的日子

妹妹今年是應屆考生
隨著她的應考過程
我也似乎又重溫了一次從國三那年到踏入中女的心情

生活每天乍看似乎只剩下讀書讀書讀書
天天大放送的作業、考卷
不斷的重複複習、講義、考卷
生活中只剩下學業用書和資料
導師和科任老師的諄諄教誨
─那一年,世界只為了基測而轉動。

然後
黑板上的大大倒數從三位數變成兩位數
又從兩位數變成一位數了
我難以忘記當年看見倒數數字變成一位數,邁入倒數階段的興奮

基測那兩天很炎熱
我們頂著大太陽 決定了未來
那兩天我的心情很輕鬆,作答也是

很幸運地
我第一次就上了
如願成功申請到心目中的學校
申請成績單至今留存
四年了 一切仍像剛發生一樣

從對完答案的那一剎那起
緊繃的心態就完全鬆懈了
進入另一個放鬆的境界

三個月的暑假
讓我完完全全徹徹底底的放鬆

然後我到中女報到,買了綠制服,拿到書包,暑輔
坐上女中專車
和一切在綠苑相遇
開始了一段刻骨銘心,轟轟烈烈的旅程

耳邊聽著媽媽和高分女學生的家長滔滔不休的講著電話
媽媽以我的經驗聽起來瞭若指掌的經驗談
申請成績加權方式、成績單、暑假、特殊班考試、報到......
一切過程是那樣似曾相識,我的曾經
我茫了
心彷彿跌到四年前的那個現在。

如果可以,
可不可以,
重新再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