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平凡很寧靜美好的週日
一早媽媽就把我挖起床
(我還為了媽媽不知情打斷我難得回去美好時光的夢而暗自生氣)
到水湳市場看衣服,採買日常飲食用品
在傳統市場裡
一切的食衣住行育樂
是那樣的貼近
生氣蓬勃又樸實自然

買了一些蔬果吃食
回家繼續到愛買和大同選購檯燈
午餐是媽媽親手烹煮的平凡家常媽媽的菜

午後媽媽載妹妹去補習
我襯著窗外藍天陽光 看完了新購入的一大本厚厚天使遊戲

傍晚媽媽和妹妹回來
順道一起回來的有我愛喝的艾得魔力奶茶以及一盒DUNKIN' DONUTS
爸爸開車 全家一起去唐人街吃飯
一個全家都沒事沒壓力齊聚的晚上  一頓全家可以一起享用的晚餐
一個心情像天空雲朵軟飄飄的夜晚

回來 路過
逢甲外圍買了廣告買二送一包子
黎明舊夜市買了闊別多年的超級大熱狗
天曉得 我上次嚐得這熱狗是何時?
三年?五年?國中?高中?

吃的心滿意足的時光
興頭一來說做就做
走去金石堂看完購物狂,我們結婚吧

每次從書局走出來
總是心滿意足神清氣爽
整個人感覺都不一樣了
書給我的魔力是無法想像的

乍看之下這些是一天的流水帳
其間卻蘊含大大的平凡簡單幸福
我不是欲求很高的人
小小的物質和心靈滿足我就很開心很珍惜了

最後一個待在台中的星期天
很平凡 很幸福

真的覺得
很多事情其實不難,只是自己覺得難就遲遲不肯開始
一拖再拖
真正的挑戰是自身的惰性
只要一開始做,進度就變很快,感覺就很簡單
完成,成就感就無限大

整理東西拖地購買必需物品,花了我多久時間?
一本厚厚的近六百頁的小說,我不是花了一個下午三四個小時就看完?
一本中等的購物狂,我們結婚吧,我不是花了一個多小時就解決?
一個自己動手DIY的禮物,全部加起來我花了多少時間?不到一整天吧
太多太多的例子了

覺得難的是自己的懶惰、畏怯、藉口
其實
真正做了就會發現
事情一點都不難

因懶惰而藉口拖延的時間
都遠比真正所需的時間還來的太多太多

開始做,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