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就被我媽叫醒問我要不要去菜市場
好吧~看來我要開始當賢妻良母
其實我媽只是要帶我去看衣服的而已

傳統市場我很久沒去了
之前國中三年從來就沒踏進過那個熱鬧的地方一步
久到我都快忘記去市場是什麼樣感覺了

就是因為很少去吧!
所以有一點點劉姥姥逛大觀園的感受

話說一下車就看到一大堆籠子疊在一起
裡面關著的是很多被塞在裡面的雞
我覺得那些雞真的很可憐
被擠在小小的空間裡可能連轉個頭都沒辦法
而且更可憐的是牠們或許過不久就要被殺掉了
會被扒的光溜溜的躺在攤販的攤子上
偶爾有一兩聲有氣無力的雞啼
聽了就覺得有點不忍心

傳統市場裡面真的很熱鬧
看著在叫賣的人和在逛的人
還有各色各樣的攤販
很少進去所以覺得還有點興趣
我喜歡這樣的人情味和這樣的生命力

不過最讓我SHOCK到的應該是回來的時候看到路旁有一台小貨車上面載滿紅蘿蔔吧!
你問紅蘿蔔有什麼好讓我驚到的?
是忘記它是紅色還是它是長條嗎?
讓我驚訝的是紅蘿蔔的上面有長葉子
而且還不少
因為平常通常都只看到一根光溜溜的紅蘿蔔吧!
所以我幾乎都已經忘記了它上面有長葉子:-O
翠綠的葉子

後來我媽去買紅蘿蔔的時候
我就趁機拿起來好好看一看,摸摸它的葉子
都快被我遺忘原來紅蘿蔔有長葉子了

這個啟示就是平常我們看到的不一定就是它本來的廬山真面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