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君
我們又見面了

眼角微微的濕潤
是因為香的刺激還是因為心裡百感交集
吸了吸鼻子不讓它流鼻水

舉著香規規矩矩的從樓上拜到樓下
整棟建築物繞了一圈
一份也沒遺漏
有拜有保佑
舉起香默禱的那一刻我真的拼了命的誠心誠意
請給我機會

爸爸嘴巴上說是求心安
但舉起香的時候誰都拜的比誰還虔誠
無比誠懇的神色
沒有人例外

捧著水果籃的底部
禮品其中之一是媽媽早上包的粽子和不知何時烤的蛋糕
爸爸說桌上就是咱們這家最澎湃
聽說引起別人的注意側目?(我笑我爸說是因為看到你最胖XD)
也許可以當作拜拜範本呢XD
爸爸可以充當熱心的解說員介紹

這個時候應該就是因為大學學測的關係吧
祠裡人群不絕
大人少年孩子

把準考證印本放進箱子的同時
我看見裡頭站著一個最醒目最大包的紅色包裝
還有一些粉紅色
上面赫然寫著
「國立台中女中 97大學學測考生名冊」

昨天結業式有說校長會到文昌廟為全體考生祈福
這麼快?!
校長已經來了
看著那裡面最大包的紅袋子站的直挺挺
在所有準考證印本中最亮眼的紅
我被感動到了 深深的
被感動到的還有我爸
謝謝校長
真的很感動很感動

謝謝那婆婆親切又熱心
讚美我的字這麼美這麼直
讚美我這麼優秀
對著我們家三個人讚不絕口
發自肺腑的感覺讓我好親切
感覺就像是回到最有人情味的鄉下
那份古道熱腸真的很讓我感心
謝謝

我又寫了一張金卡
三年前初次見面
也做了同樣的事
不同的是 這次寫著不同的字

300元
100元
還有其他的
天下父母心

一座祠
多少的祝禱和期待

文昌君
謝謝您了
我也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