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從短短的午睡中驚醒。
即使是在睡眠中
即使恍恍惚惚
那些數字依舊魔魅般的攫住我

我是被預測分數嚇醒的
沒錯,就是在我意識初醒,第一次嘗試把我保守預估的分數照著我的第一志願之要求加權之後
瞬間嚇的睡意全消,狂亂的坐了起來
那數字和去年的錄取數字實在差太多了!

我如今就這樣日日夜夜處於預估成績數字的恐慌中
分數到底有多少、能不能考上我喜歡的系
這些問題如今時時刻刻佔滿我的思緒
該死的是成績單要等到十八日才出來
在這之前我只能陷於自己無止境的揣測和一遍又ㄧ遍惶恐的估算

現在比考前還睡不好
指考前拼的天昏地暗
還能累的一沾枕就安心入眠去夢周公;
指考後所有的壓力似乎都解除了
我卻從考完的那剎起就憂心忡忡於分數的謎樣
成績夠不夠高這未知總是縈繞在我心頭上揮之不去

現在有時間
卻睡不好
晚上無法早睡
白天無法晚起
(好啦 原因之ㄧ應該是我的生理時鐘不好調吧 之前考前一個半月規律的生活定型了)
睡也睡的不熟
睜開眼心事就又揪住了我

總是掛心啊牽掛著未知的成績
總是沉思著各種可能
憂慮其實還沒解除,是吧?
我沉浸在未知的夢魘中
憂心於所有數字的排列組合
不安、恐慌、焦慮依舊糾纏著我
只是原因改變了

連我爸都看不下去啊說明明沒有人罵妳
妳怎麼還是ㄧ副心事重重的模樣

活在不安和未知中的恐懼真的很糟
我現在的心思滿滿的都是這個
都快要變成杞人憂天了
如果分數真的不夠
如果真的得不到最想要的
也就只能退而求其次在有限的條件中盡力爭取一個最好的
不是嗎?

要怪也只能怪考前的自己不夠努力
當時考場裡的自己不夠盡力

十八號快來吧
無論如何,了結我一番心事。



然後我想的各種萬一退路爸媽好像不贊同
要我怎麼辦
這部份也許可以等到成績單出來再推敲
我覺得我三秒掉淚的功力依舊還是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