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老師說過,她有一位朋友每次找她就是她失戀的時候。
話剛說完,感覺大家的神色變了,教室中的空氣瞬間顫動了一下。
應該有人會這樣想:這樣的朋友要她幹什麼?
我想老師應該也能感受到氣氛的改變吧!
歷史老師不疾不徐的說,你要慶幸,因為他有事還會說出來。

換個角度想也就釋然了
老師的說法是對的吧!
但是,我是沒有辦法忍受這種模式的。
可以一次兩次,但是沒有辦法永遠。
只有在自己需要的時候才找你的朋友,說難聽點難道不是自私?
他只想到自己的喜怒哀樂需求,有了事才要找誰,平常吃喝玩樂找的都不是你,要哭天搶地找的都是你。
風平浪靜時看都不看你一眼,翻船了就緊抓著你這根浮木?
那你這個朋友在他心中算什麼?呼之即來、揮之即去,馬路上的計程車?
這樣的模式,我承受不起。

也許有人會說這樣反而顯得你在他心中的重要
對不起,我不想採納這樣的意見!
放個神主牌在那裡心靈寄託有什麼用?不如真真實實的常常相處來的溫暖真誠。
也許有人說真正的感情不問回報只問付出
那是傻還是痴
沒有回報只有付出你還付出的下去?這樣你只會把自己搞得最累最後還是不討好!

自私的朋友,久了,心意也就淡了,再好的情誼抵不上他親手的傷害。
沒有人是你永遠的諮詢專線,沒有人是你永遠的輔導老師,沒有,沒有人平白無故會願意免費這樣做。
只想要求朋友為你鞠躬盡瘁,相對的自己卻沒為他分擔解憂,同甘共苦,連一場歡笑都不曾分享?
連最初的感動都不見了,還想拿友情來獲利?

只有要求而沒有回報,這樣的互動久了也會累
飄裡有一句話「再再堅固的愛,也會被磨碎」
再再堅固再再深厚的感情,久了也會被一方的予取予求而毀滅。
彼此都有互相的關心付出,感情的天平才會永遠維持在美好的水平線範圍。

我相信,人是互相的。
對於彼此的付出和關心不需要錙銖必較,但也不能誇張的失去平衡。

聯繫好朋友的感情其實很簡單
平日真誠的關心就夠了。
幾句話、幾句問候、幾句關懷、幾句鼓勵、幾句交流
受到呵護的友情會這樣細水長流的下去,泠泠不絕。

寶藏未必是好友,但好友必定是寶藏。
人與人的世界裡沒有什麼是理所應得的,家人、朋友、至交
得之不易,別視為理所當然,沒有誰對你有義務
擁有的時候更應好好珍惜,失去的時候後悔莫及也已經來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