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回到中部
蠢蠢欲動,關於鐵道旅行 幸福100未完成的那些

回到台中了
就從山海線開始吧
希望能完成山海環行線甚至是縱貫線南段

上星期三在等公車時瀏覽公車路線圖
無意間發現6147 台中火車站←大肚火車站 的路線
重點是:
1.有到某個鐵道旅行幸福100站的火車站
2.有到中港新城
直接串聯車站和我家耶!太好了!
馬上拍下路線圖
成為鐵道之旅口袋名單裡的預備路線之一

今天是到七月底前唯一有空檔的一天
想進行一段鐵道旅行 幸福100之旅
於是
就衝吧!
說走就走
查好路線 背起曼谷包  帶上鐵道旅行 幸福100和微笑台灣 319鄉+ 就出發

搭88到台中車站,起點
是說我真的很有被問路緣嗎?
常常在台中車站月台上被問路!在其它車站也是

11:12台中─11:26豐原【區間車】
慢了4分鐘  先到豐原蓋下七月章─夏之旅
豐原十二月份戳章,應該只收集到這個月為止



11:42豐原─12:04烏日【區間車】
一進車站發現四下無人,售票月台深鎖

原來烏日是招呼站!
還好還有足夠的零錢可以用自動售票機買票
不然就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旅程到此為止......
自助取用了櫃檯前的鐵道100印章
因為沒有人,自然沒有辦法索取小站章:(



烏日車站背面



無人小站
火車自動的來,人自動的上車
耳邊突然轟轟烈烈響起台語歌車站的旋律XD
「火車已經到車站......」



12:12烏日─12:34成功【區間車】
小站的站務人員只有在車子來時才會出現在月台
走下天橋
看見站務人員站在出口等我
很自然的將車票遞給他......竟然收走了!

以為他要幫我蓋證明章,結果他就把票直接收走了!
我一直都有保留車票的習慣......
好吧,安慰自己至少不是被收走下一張追分成功的車票

距離下一班成追線的火車還有半小時
蓋完所有的紀念章
就走出車站外走到7-11蓋微笑章─烏日,順便吹冷氣
等時間快到再走回來



成功站有設刷台灣通轉乘免費
這是往海線的第二月台唯一遮蔽處
椅子上面還貼故障= =

時間快到過來第二月台指揮火車的站長人很親切
問我要去海線嗎,還跟我聊天說海線的幾個站風景很美,離海很近
該去走走

希望我能順利完成海線,我也想親眼去看看美麗的海線小站和近在咫尺的海景



13:13成功─13:17追分【區間車】
四分鐘就從成功到了追分
成追線完成!
海線的站距很短只是班距很長= =
都約一小時才一班車
在這一站有點緊張
因為如果能搭上下一班13:29往大肚的火車,就能趕上14:00從大肚車站發車的6147公車直接搭回家!
6147公車一天才三班  囧



追分車站背面,可愛的日式木造車站
看到台灣通機器了!



這是車站外追分車站長,很可愛,應該跟他拍照的(可惜我自己一人)
小站氣氛整個優閒,站務人員也不在窗口而是悠哉的聚在辦公室裡
車站內有一張桌子,桌上擺了許多紀念章
因為在趕時間已經有點緊張了
在蓋章的同時突然出現了一位先生在我眼前坐下開始跟我聊天......
增加緊張度 囧

先是看到本子上的藍色印章,問我在哪蓋的
之後就BLALALA閒聊了起來
還稱讚我很省
應該是指蓋章版面擠的密密麻麻和只買一張追分成功車票給自己當紀念吧!哈
(先生:有人一買都二十幾張,還買來送男朋友......)
(絕對不是因為沒有男朋友可以送)

一邊緊張的蓋印章一邊還分心和他聊天
但先生人還不錯,還幫我看火車時間,提醒我記得搭火車
蓋完了!可以搭上13:29分的火車前往大肚!
不過也放棄了原本設定要去站外找7-11蓋的微笑章─大肚
在向他道別往月台走時
「祝妳一路順風!」他在我背後喊道
真是可愛的先生
旅行有趣的事情之一,不就在於路上偶遇的人,偶然的交談
萍聚



等車時趁火車進月台前迅速拍下從候車室往外看的風景




13:12追分─13:33大肚【區間車】
今天設定的最後一站
也是個小小的車站
在售票口蓋鐵道100章時發現一旁放著一個有趣的東西



大肚站真可愛
好貼心:)
看了會心一笑!

大肚站也有設台灣通,順手刷了卡
蓋完章後就走出車站尋找6147公車站牌
順利找到,就在車站前方
接下來就等14:00發車了

等車時間在車站裡閒晃,看著鐵道100附近景點介紹地圖
發現鄉公所在車站前方大馬路右轉不遠處
眼見大概還有十多分鐘,心想走出去碰碰運氣看看遠不遠
不遠的話就可以蓋到大肚區的微笑章
結果走出去大馬路一看──
7-11就在右方不遠處!

Google map怎麼沒有搜尋到!

只剩下十分鐘,拔腿狂奔
衝進7-11直奔報台上微笑章匆匆蓋完又奪門而出匆匆奔回大肚車站
大熱天在下午艷陽高照的大馬路上狼狽奔跑



看起來有夠遠的大肚車站
躲在大馬路的小交叉口裡


幸好有趕上
過沒幾分鐘(傳說中的)6147就緩緩現身了......



大肚車站、公車站牌、旅客與一天只有三班的6147公車
14:00是一天的第二班,從大肚車站發車
越過山路從東海駕訓班那條路轉回中港路
未曾體驗過的公車路線,新鮮的望著窗外的景色
從紅土高處可以一覽整個大台中的景致
大概14:30到中港新城,回到今天旅程的起點



這是途中突然看到的招牌
剛好停紅綠燈停在這間診所前面
國中同學應該明白在拍什麼!XD

十點出門 三點回家
五個小時的火車旅行
已經一個人悄悄去了好幾個地方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趁年輕,說走就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i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